周永康儿子有下落了 陆媒曝光其非法获利7.6亿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在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中,其儿子周滨的公开信息非常少。日前,大陆媒体爆出了周滨的下落,被判16年的蒋洁敏曾经供出了周永康之子周滨和周永康侄子周锋等人。二人违规“合作开发”六块油气田,隐秘获利7.6亿多元人民币。目前,周滨、周锋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2014年大陆媒体传出无锡籍商人周滨已被逮捕后,周滨便基本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不管被传与之有密切利益往来的四川黑社会组织刘汉兄弟2014年受审,还是2015年周永康石油系、秘书帮成员接连受审,周滨的名字竟然从未被提及,其本人也似乎人间蒸发。

直到2015年6月周永康受审宣判,当时中共公布庭审详情,周滨、曹永正等才重又出现。当时天津市第一中院对周永康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证实周永康滥用职权,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为周滨、周锋(周永康侄子)、周元青(周永康三弟)、何燕(成都女商人)、曹永正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使上述人员非法获利21.36亿余元人民币。

但自此以后至今已半年多,包括蒋洁敏等周永康亲随党羽多人获刑,唯周滨堂兄弟以及曹永正等人案件迟迟未见公开。

2015年10月,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蒋洁敏,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在蒋洁敏的起诉书中,蒋洁敏曾经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职权为他人提供帮助。这“他人”便是指周滨和周锋。

2016年伊始,大陆《新京报》披露了周滨、周锋的最新下落,目前,周滨、周锋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非法收益被收缴。周永康子侄违规“合作开发”六块油气田,隐秘获利7.6亿多元。

同时,周滨的第四个白手套、周滨的西南石油大学校友杨保东已被另案处理。这也意味着包括周滨堂兄弟在内,至今尚未接受审理宣判。

坊间所称的白手套,指替别人把“黑钱”漂白,替别人打掩护的人。按此前媒体报导,周永康之子周滨被公开的白手套共有三只,分别是妻子的娘家人、“中旭系”的实际控制人吴兵、周滨的大学校友米晓东。

案件知情人透露:2007年前后,新荣国际和中航世新组成的招投标联合体顺利中标。之后,杨保东、周滨、米晓东以收取代理费的名义,非法获利15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周滨米晓东共分得120万美元,周滨得到其中的一百万美元。

相关财务数据显示,周滨通过股权变更的方式将秋海和德淦及四个区块的合作开发权转让给吉林天卓,共获款5.56亿元人民币,扣除投入,周滨实际获利5.4亿多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称,从2013年12月份周滨被控制,到2014年7月前被批准逮捕,直到目前进入司法程序,周滨案时间跨度长达两年多,是否另有枝节不得而知。

在当局公布的周永康最后陈词中,周永康称“我表示认罪悔罪;有关人员对我家人的贿赂,实际上是冲着我的权力来的,我应负主要责任;自己不断为私情而违法违纪……”被外界解读意图包揽罪责。而此次媒体连番揭露,可能有意在释放信号。当年,周永康案清晰化某种程度上正是从周滨浮出水面而开始,如今周永康案将再以周滨案收尾。

据了解,周滨是周永康与前妻王淑华所生长子,也是中共牵出周永康并最终撂倒周永康的关键人物。早在2013年12月初,包括周滨等周永康家族亲属便陆续被控制。只有周滨岳母詹敏利在美国而没有被捕。同期被带走调查的还有周滨堂弟周锋以及其父母周元青、周永康弟媳周玲英,周元青在医院被“看护”。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速看周永康派系落马 掌握中共政坛风向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