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退欧 英内阁成员可自由选择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刚刚过完新年假期,英国就加速了退出欧盟的脚步。周二,英国首相卡梅伦承诺,在英国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中,英国的内阁成员有权做出自己的选择进行投票,而不必与内阁整体捆绑在一起。

周二,卡梅伦向国会汇报了布鲁塞尔最新一轮会谈的情况,他表示,有信心可以与欧盟达成一项改革协议。

英国首相卡梅伦:“尽管这些领域都需要做更多工作,但我相信现在有了一条达成协议的途径。”

卡梅伦本人一向不主张英国退出欧盟,因此积极寻求与欧盟进行谈判,希望修改部分欧盟宪章和规则,使英国可以在欧盟做出改革之后继续留在欧盟。

只是随着大量新移民的涌入,英国国内退欧的呼声日益高涨,更有一些资深内阁成员公开支持英国退出欧盟。

为此,卡梅伦破例宣布,在退欧问题上,英国的内阁大臣和部长们,有权在公投中做出自己的选择,不必服从内阁的集体决定。

英国首相卡梅伦:“政府的立场会很明确,但每位内阁部长都可以有个人不同的立场,并继续留在政府中。最终英国的未来将由英国人民决定,以公投的形式决定是否留在改革之后的欧盟。”

依照英国的惯例,内阁成员不允许做出背离内阁集体的个人决定,卡梅伦在公投问题上“破例”,更凸显英国政府在退欧问题上的强烈分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