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加拿大食品新趋势

【新唐人2016年1月5日讯】据CBC报导,2016年加拿大人在吃的问题上会迎来一些新的变化。人们在吃什么、花多少钱吃、从哪里买以及怎么买等方面都会看到一些改变。

食品送货上门成为现实

食品送货上门服务成了高科技公司争夺的新高地。谷歌、亚马逊和Uber从来都和食品无关,但现在他们在食品送货上门服务的市场上再次会面了。

纽约的国际食品市场咨询公司(Baum and Whiteman)认为,利用高科技手段的食品送货上门服务已对现有食品零售和餐馆服务业构成了威胁。

如谷歌和亚马逊正在把蔬菜、水果从农产品市场直接送到顾客家里。亚马逊与美国农产品网上销售公司Fresh Nation结成伙伴关系。UberEats则致力于餐馆外卖快速递送服务。在多伦多、巴黎和美国的10几个城市,这类服务已不新鲜。

大厨走穴

很多食客会奔走于世界各地,去追寻那些世界知名的大厨。现在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变,一些国际知名大厨开始频繁的走穴,使许多食客可以在家门口享受美食。

哥本哈根的名厨René Redzepi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将在澳大利亚的悉尼餐馆服务10个星期。巴塞罗那的名厨Albert Adrià,二月份也将在英国伦敦献艺。

素食渐成时尚

联合国宣布,2016年是国际豆类食品年,呼吁人们更多的从蔬菜得到营养、减少肉类的摄入。专家们认为,这一呼吁有助于鼓励人们进食更多的蔬菜和豆类食品。

加拿大桂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食品研究所的专家Sylvain Charlebois说,豆类作物在加拿大农作物产量排名第五,但加拿大的豆类大多出口。2016年将是加拿大人会更多的认识豆类和蔬菜食品,将改变加拿大人的食品消费习惯。

Charlebois认为,在牛肉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许多加拿大人开始寻找肉类蛋白质的替代性来源。

回归自然的食材

食品加工厂和餐馆已开始减少或停止使用色素和味道添加剂,大型快餐连锁店也开始让自己的菜单更健康。

价格不再是单一因素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意食品的产地、生产和运输对环境的影响、饲养的禽畜是否被虐待、农作物是否为有几种植等问题。也就是说,价格不再是消费者做出购买决定的唯一因素。加拿大消费者在这方面已经开始改变,但仍落后于欧洲消费者。

食品价格继续攀升

加拿大桂湖大学食品研究所认为,2016年加拿大的食品价格上涨会继续超过通货膨胀的上涨幅度,普通加拿大家庭,在食品消费上要增加345加元。

加拿大超食品价格的上升主要原因是水果、蔬菜依赖进口,而加元对美元汇率继续走低,使得进口食材的价格上升。

小费

一些餐馆开始实行提高菜单定价,同时取消小费,以平衡前台服务人员和后厨工作人员的收入,以利于留住后厨人才。

食品陈列发生微妙变化

加拿大超市把高利润食品与无利或亏本销售的食品放在一起销售;商家喜欢借用亏本销售的奶制品吸引顾客。

出其不意走俏的食品

食品专家们对即将走俏的食品看法不一,也许是德国手工香肠,也许是夏威夷风味、也许是海鲜加工品,甚至可能是昆虫。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