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热 纽约冬天让人难以捉摸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就在大家以为今天冬天可以体验“冬日中的盛夏”感觉,温度却突然180度转弯,今天(1月5日)的气温最低竟跌到零下度,实在让纽约人难以捉摸。

本周一、周二的气温忽然骤降到华氏度20上下,体感温度更下降到华氏18度(相当于摄氏的零下6、7度),与早前的温暖气温成大反差,让民众无所适从。

华埠居民梁先生:“冷啊,今年来最冷就是这个时候了。”

华埠居民翁先生:“在家乡从来没有这么冷,可能以后我要多看看美国。”

为了御寒,民众认为还是多穿为上策。

华埠居民王先生:“我穿了6件衣服,冷的流大鼻涕啊。”

华埠居民Jimmy:“我穿了比较多的衣服,才出来走走,我住在距离公园两条街。”

有人觉得穿得多,不如穿的巧,挑选保暖面料的衣服最重要。

布鲁克林居民胡先生:“要穿羽绒裤,羽绒裤暖很多啦,跟棉裤比差很远。”

纽约市民Joanne:“我觉得最好买羊毛(Wool)的衣服,就是薄薄的,但是又挺保暖的。”

也有人采取“意念取暖法”,保持温暖。

纽约市民Mohigo:“当你在街上走的时候,不要去想好冷,放松就好了,我觉得那样会比较不冷。”

在寒冬里,如果住所的供暖不够强劲,可能要靠一些保暖设备。

布鲁克林居民胡先生:“我们家的供暖没那么厉害,有倒是有,但没有政府楼的强劲,这是肯定的啦。睡觉一定要暖嘛,电热褥子不费电,但是也好暖的。 ”

但是从周三起,气温将会逐渐回升到华氏39到最高54度,相当于摄氏4-12度,这股暖流将持续到周日,民众可以享受寒冬正式来临前的最后小小温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