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大禁闻之八】天津爆炸疑点重重 民间倒逼真相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2015年,是中国的多难之年,从新年伊始上海的跨年夜踩踏事故、到6月1号长江“东方之星”沉船、8月12号的天津危险品仓库大爆炸,再到12月20号深圳的渣土滑坡,多少无辜死于人为酿造的灾祸。十大中国禁闻之八,让我们来看看其中引发全球关注的天津惊天大爆炸。

8月12号深夜,一声爆炸声划破了中国北方沿海城市天津塘沽寂静的夜空,接着是更大的巨响,原子弹爆炸一样的蘑菇云腾空而起。

天津开发区第三大街市民黄先生:“我们住在六楼嘛,第一次爆炸的时候,我们以为是打雷,然后第二次爆炸,楼直接摇晃,都以为是地震,然后冲下去,然后看到火光出现,不少店面的玻璃都被震碎了。”

事发地点位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内,是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的危险品仓库。第一次爆炸接近2.3级地震震级,相当于3吨炸药爆炸,30秒后的第二次爆炸约为2.9级,相当于21吨炸药爆炸。

爆炸形成的火焰吞噬了核心区域的一切,冲击波横扫了半径3公里的区域,多个住宅小区受到门窗脱落等不同程度的损害。爆炸的最核心区域被炸出直径约为60米,深度达六七米的大水坑,坑中氰化物超标40多倍。

8月15号,爆炸周围19个监测点发现氰化物,其中8个监测点的氰化物超标,最高值超出国家标准的356倍。虽然中共官方宣布,天津海河氰化物不超标,但是当地民众在海河入海口发现大量死鱼群。

天津市民张女士:“连在天津市里的人都出现所谓感冒的症状,鼻子不通气,大量的出现了这种症状。我的同学爆炸后的第二天他就去了,去做义工之后就不舒服。晚上到了家里之后,心就特别不舒服就住院了。”

中共官方事后公布的死亡数字为173人,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24人,天津港消防人员80人。

自从大爆炸发生之后,中国网民和记者就不断通过质疑,逼迫当局公布火灾背后的真相。

首先是天津港规划的严重问题,住宅小区与危险品仓库距离太近严重违章。根据中国《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业条件和技术要求》规定,中大型危险化学品仓库与周围公共建筑的距离不超过1000米。但是瑞海公司的危险品仓库距离最近的万科海港城小区只有600米。

在天津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

记者:“按照规定,应该离居民区有多远?”
官员:……
记者:“按照环保规定,污染物离居民区应该有多远?”
官员:“呃……(弱声)这个有个限制的标准。……”

冷场10秒后,中共央视立即切断直播。

虽然中共没有公布官商勾结的实情,但是网友和记者的追查,逼迫中共不得不对七名天津官员进行立案调查,其中就包括了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

其次是被指为这次爆炸元凶的天津瑞海国际物流公司的实际拥有者。出事之前,瑞海国际的总经理和法人代表是只峰,董事长是李亮,还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是舒铮。网友质疑,这几个没有背景的人怎么能买通天津各路政要违规建立起这么大的危险品仓库。

网友以网络搜索来寻找真相,各种猜测满天飞,其中包括前天津港公安局长的儿子等各种版本。在网友的逼迫下,8月20号,被立案调查的瑞海公司董事长变成了于学伟,副董事长变成了董社轩。但是这未必是真相的全部,因为这家瑞海公司除了能摆平天津各级政府之外,与中石化等国企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背后真正的权力与金钱的交易依然深不可测。

再次就是真正的爆炸原因到底是什么?网络流传,爆炸的原因是第一队消防队员进入火灾的时候没有被告知有化学危险品,被命令直接用水来灭火导致危险品接触到水发生大爆炸。

最后网友提出了对死亡人数的质疑。虽然173人死亡已经触目惊心了,但是网友怀疑死亡的人可能更多,因为港口里面还有一个农民工的宿舍,当局始终没有说明到底有多少农民工死于非命。

编辑/赵培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