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诉战犯 美首位台裔联邦女法官就职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第一位在台湾出生的纽约地区联邦法官郭佩宇,周二正式宣誓就职。她还曾负责起诉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前南斯拉夫战争罪犯,并被拍成记录片。

宣布就职纽约布鲁克林罗斯福法院联邦法官,这位华人女性郭佩宇,是正港在台湾出生的台湾人。包括爸爸妈妈,郭佩宇一家大大小小也一起到场祝贺。

郭佩宇从耶鲁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后,进入哈佛法学院,三年后获得法学博士学位。1998年到2002年,在荷兰海牙国际法庭担任案件律师,负责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对前南斯拉夫战争罪犯起诉,其中她负责的针对发生在波斯尼亚的大范围强奸案的诉讼,还被拍成记录片。

记录片《I Came to Testify》 郭佩宇:“我没有经历过她们的生活,我没看过我任何一个家人被杀掉,我没有被强奸过,我没看过我的房子被摧毁掉,我没看过我的国家分裂。所以,你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是说,这对你来说一定很难。所以我很感谢你在这里的帮忙,并告诉我,我可以帮你什么。”

郭佩宇是第一位在台湾出生的美国联邦法官,亚裔第3位美国联邦法官,郭佩宇在宣誓时特别用母语台语感谢父母的教导。

台裔女性在美国发光发热,日前,同样来自台湾的女议员吴弭,当选了波士顿106年来第一位亚裔市议长,也是第3位女性议长。而最有名的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内阁大臣——美国联邦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女士。她们出生于台湾,都把今天的成功完全归功于父母的教育,中国传统家庭的教育方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