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测试氢弹 引爆国际谴责强震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朝鲜当局周三通过官方电视台宣布,已于当天上午“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质疑。联合国也将因此制定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措施。

朝鲜电视台主播:“2016年1月6日10点,第一枚氢弹试验成功完成。”

美国地质勘探局在朝鲜做出官方说明之前,已经监测到朝鲜的核试验基地附近发生了5.1级地震,并怀疑当地进行了核试验。

朝鲜当局更表示,将会继续加强核武能力,以对抗美国。

朝鲜新一轮的核试验迅速引起了周边邻国的反应。

韩国总统朴槿惠紧急召见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磋商。

韩国总统朴槿惠:“所以现在,韩国政府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防止朝鲜继续任何挑衅行为,并与国际社会一起,确保(朝鲜)这个孤立的国家为刚刚的核试验付出代价。”

朴槿惠表示,这已经是朝鲜第四次进行类似试验,这次朝鲜宣布氢弹试验成功,将有可能破坏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平衡,彻底改变地区局势。

与朝鲜接壤的中国部分地区也感受到了氢弹试验带来的震动。

吉林省延吉市的震感十分明显,长春和长白山地区,以及辽宁省丹东市,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中共当局也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表达强烈反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我们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

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安理会也先后表示,朝鲜的核试验是对联合国决议的践踏。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朝鲜的核试验,如果得到证实,是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公然践踏,非常让人遗憾。我强烈敦促朝鲜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相关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宣布,将会开始制定针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一月份轮值主席罗赛利:“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将会立即着手,在新的安理会决议中制定(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不过,朝鲜氢弹试验的消息是否属实,也引起各国的质疑,并着手进行深入调查。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针对这一事件所进行的初步调查结果,与朝鲜宣称氢弹试验成功,并不相符。”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