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氢爆是真是假?国际发现一大疑点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朝鲜宣布进行氢弹测试,震动全球,引发国际社会一片谴责声浪。为什么氢弹会引发如此巨大的关注?又为什么国际社会质疑朝鲜并没有完成氢弹测试?来看以下的报导。

氢弹是核武器的一种,是利用氢元素来进行核反应,造成爆炸能量进行杀伤破坏。杀伤力远远大于核子弹。

军事专家平可夫表示,1967年,中共试爆了第一颗氢弹,是国际上威力最小的一次氢弹试爆,爆炸当量已经达到30万吨。

而真正的氢弹试爆,当量至少有数十万吨。

但这次朝鲜的氢弹试爆,在当地产生的地震强度只有5.1级,与2013年的核弹测试强度相同,估计只有6千吨当量,也因此引发国际质疑,认为朝鲜并没有引爆氢弹。

日本核能管制局环境放射能办公室主任Satoshi Yamamoto:“今天并没有侦测到任何辐射量的变化。”

美国兰德研究机构分析员本内特也指出,如果真的是氢弹试验的话,朝鲜核试产生的震动至少要比他们所宣称的高出10倍。因此,他认为,要么就是金正恩说谎,实际并没有进行氢弹试验,却说成是氢弹试验。或者核试中一部分有氢气,但根本不太成功。

朝鲜是否真的拥有氢弹,仍有待进一步调查,但朝鲜的这项举动,已经引爆国际社会的政治氢弹。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