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暴跌再次熔断 全天交易仅14分钟(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1月7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低开重挫,开盘仅12分钟,沪深300指数跌破5%熔断阈值,触发熔断,市场暂停交易15分钟。两市在9点57分恢复交易后继续下挫,沪指300指数跌7%,二次触发熔断,市场开盘后不到半小时即休市,全天交易仅14分钟。

这是自本周一(1月4日)以来,A股市场第二次遭遇提前收盘的尴尬局面。

在仅有的14分钟交易时间里,成交1879.8亿元,其中沪市799.8亿,深市1080亿。

截至9时59分,沪指报3115.89点,跌幅7.32%;创业板指报2254.52点,跌幅8.66%。沪深300下跌7.21%。两市共27只个股涨停,2198只跌幅在9%以上,近1700只个股跌停。

有分析指,市场暴跌与人民币大跌、市场再传注册制消息有关。

A股熔断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熔断阈值为5%和7%两档,指数触发5%的熔断后,熔断范围内的证券将暂停交易15分钟;如果全天收盘前15分钟触发5%或全天任何时间触发7%,将暂停交易至收市。

有市场人士提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熔断机制达到两档熔断所需的涨跌幅均处于较低水平,两个熔断档位也较为接近,会加剧这种磁吸效应。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熔断机制存在缺陷,市场完全缺乏流动性,投资者恐慌情绪加重。如果没有熔断机制,一些投资者入场抄底可能有助于市场减小卖压。而现在,在首个5%熔断门槛被触及,导致股市交易停止15分钟后,投资者对于日内可能失去交易机会的恐慌,反而会令其在恢复交易后集中抛出股票,导致大盘反而在短时间内就触及第二档熔断门槛。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视频:陆股暴跌提前收盘 全天交易仅13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