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和朝鲜在拥核立场上曾同穿一条裤子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1月6日,朝鲜当局对外宣布成功试射氢弹,再次引起外界强烈谴责。英媒对此评论认为,朝鲜和中共在拥核立场上是一致的,它们都是为了一己私利通过核讹诈来保护共产独裁政权,但是却让本国民众深受其害。

据英国BBC报导,50年前中共试射第一颗原子弹时,当时的美国总统约翰逊针对中共核爆的评价是:中共的核武器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悲剧,因为中国的有限资源被用来制造核武器,而不能“用来改善中国人民的福利”。

朝鲜发展核武 三年饿死350万人

中共和朝共的核武器开发,都是在经济及其落后,老百姓连温饱都不能保障的情况下进行的。需要天文数字经费的核武器的研制,给本已生存艰难的老百姓带来雪上加霜的灾难,因此而造成无数人饿死。

有报导称,朝鲜自1957年就开始实行粮食配给制,至2012年金正恩上台,口粮供应为人均每天100克左右,比一包方便面多不了多少。中小城市和偏远地区的人们靠配给无法维持生命,只好去挖野菜,扒树皮。一些农奴甚至还练就一项特殊技能,从牛粪中提取出玉米粒来。

根据投诚韩国的前朝鲜二号人物黄长烨记述,在“自然灾害”惨烈的95-98年间朝鲜就饿死了350万人,占当时2200万人口的六分之一。这也仅仅是1998年的统计数字,事实上,这场骇人听闻的饥荒一直持续到2001年。直到今日,朝鲜每年因饥饿死亡的人数仍然是个谜。

经济上穷困潦倒的朝鲜一直在从事与其实力远不匹配的高端武器研发。近40年来,朝鲜的原子弹计划从来没有间断过,并不顾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外界分析说,如果其军费支出维持在正常水平的话,节约出来的钱可以解决多少民生问题不难想像。

毛泽东一句话 饿死数千万中国人

中共的第一枚原子弹爆炸产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的大饥荒中,历史学者评论说,它是在死亡线挣扎的中国人民被迫勒紧了裤腰带省下嘴边最后一口饭为毛泽东、周恩来圆世界革命领袖梦而创造的一个奇迹。

据报导,1956年中共着手原子弹计划之初,曾一度因费用过于巨大而举棋不定。考虑到美国生产研究原子弹的费用仅预算即达20亿美元,而实际投资应要高得多,中国是穷国,有5亿人要吃饭,当时中共中央和军委作过多次讨论都未能作出结论,最后是毛泽东在该年5月的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一锤定音:“原子弹嘛就这么大个东西,可没有这个东西,人家说你不算数。那好吧,我们就搞它一点原子弹和氢弹。”

好大喜功又不懂科学的毛泽东说得轻巧,但中国人民就从此为“原子弹这么大个东西”背负起沉重的包袱。

有资料统计,研究和试制中国的第一个原子弹花了200多亿元人民币。当时的200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1966年北京工农业总产值是76.4亿,造原子弹的钱相当于三年的全部北京工农业总产值;1976年底中国大陆全国农民7.7亿多人的储蓄存款余额,才36.9亿元;全国人民的储蓄存款余额,才159.1亿元;就是说,中国人民把所有的存款都拿出来,还不够造一个原子弹。

1964年中共爆炸了第一枚原子弹,三年后的1967年中共又爆炸了第一枚氢弹,前者孕育于数千万人饿死的大饥荒,后者诞生于文革大动乱。有分析说,中共的核武器成了中国人民灾难的象征,中共统治者永不体恤民间的苦难。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