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恐怖组织 上月联军击毙约2500名IS分子

【新唐人2016年1月7日讯】周三(当地时间6日)美国国防部表示,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势力正在逐步减弱,仅上个月,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就击毙约2500名IS成员。

据大纪元报导,美国军方发言人沃伦(Steve Warren)表示,“目前IS势力正逐步减弱,自从2014年8月国际联军发动空袭以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分别失去40%及20%的土地,”

沃伦说:“在12月,我们估计约有2500名IS战士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联军空袭中丧命。”

上月,伊拉克军在美军主导的空袭支援下,重新夺回了之前被IS武装成员占据的拉马迪市。拉马迪市是地域广阔的安巴尔省省会,在去年5月被IS武装成员占据。

沃伦还表示,目前联军打击IS的重点策略在于攻击他们的石油设施,以切断他们的经济来源。自联军加强空袭以来,IS的石油产量减少近30%,从每天生产4.5万桶到现在3.4万桶。

此外,英国早前延长对伊拉克境内的IS空袭至2017年,并在上月初正式加入联军空袭叙利亚的IS。英国皇家空军派出2架旋风式战机与及6架台风战机参与空袭。在近日空袭行动中,英国一架台风战机在伊拉克摩苏尔附近,以宝石路(Paveway)炸弹炸毁IS用于构建防御据点的机械挖掘机。

英国国防部指,在同一日的空袭行动中亦摧毁了两栋被IS占据了的大楼。在另一次行动中,台风战机以宝石路2型导弹消灭一支准备用火箭炮攻击库尔德部队的恐怖份子。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