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童学唱百老汇 拓宽眼界 建立自信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放学之后你希望孩子做什么?在华埠容闳小学有一群5年纪的孩子,每周2天的百老汇戏剧表演课让他们成为一家人,在唱唱跳跳的互动之间、孩子们一起成长。

这些孩子大部分是5年纪的华裔儿童,他们正在排练的是百老汇歌剧《音乐人》(Music Man),为1月16号在亚特兰大举办的年度“少年戏剧节”(junior theater festival)的比赛作准备。

学生Evelyn Fok(女孩):“我很激动、等不及要去亚特兰大,我希望我们能表演的很出色、能再次拿到冠军。”

戏剧表演班项目发起人Baayork Lee:“在过去6年的‘少年戏剧节’,他们每年都获奖﹔过去3年他们连续赢得‘最佳制作’奖,在能另外5000多孩子中胜出真是很棒。”

六年前,百老汇戏剧导演兼编舞Baayork Lee找到容闳小学的校长谈合作,希望给那些有天分的华人孩子一个走向百老汇的机会。

戏剧表演班项目发起人Baayork Lee:“在和搭档一起执导戏剧‘Chorus Line’、并与50多个团体合作在世界各地巡演,40多年的(百老汇生涯)之后,对于我来说是时候回头看看我能为自己的社区做些什么。(华埠的)孩子应该有和我一样的机会,走出去、看世界。”

中印混血的Baayork在华埠出生、父亲经营一家中餐馆,5岁时她幸运的被百老汇歌剧《国王与我》的导演选中成为儿童演员,从此她的生活圈子不再局限在华埠。

学生Alexander Zhu:“在亚特兰大,刚开始在舞台上我很紧张,当我开始跳舞我发现其实你看不清舞台下面,因为灯光太亮,这帮我克服了舞台恐惧症。”

学生Avery Law:“在亚特兰大我在大舞台上看到很多秀,那些秀真的很棒。”

容闳小学校长Alice Hom:“对很多人来说是第一次坐飞机,去那里和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孩子交流,并且孩子们的表演被认可,这对他们来说真是鼓励,而且我们是唯一的几乎全是华人的一个来自纽约的学生团体。”

戏剧表演班的孩子们每周的课程从发声练习和热身开始,之后的表演训练让孩子们尝试不同角色、培养孩子们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还有舞蹈和演讲训练。 Alexander已经在这里2年半,一堂课都没拉下过。

学生Alexander Zhu(red T-shirt):“我很想学习新的内容,每天我们的歌都有变化、我们希望唱的更好。”

学生家长熊燕玲:“在参加这个表演课后,我的孩子变得外向、更有自信并适应了群体生活。”

除了课堂本身,Baayork及团队还会带孩子们去看百老汇的秀,和著名音乐人合作让孩子们有更多在大舞台表演的机会,而且如果能够完成3年合作项目的孩子,还有机会进入Baayork的亚洲艺人培训项目、实现百老汇演员梦。

学生Evelyn Fok:“在戏剧表演课上,我真切的感到开心,和朋友们一起、就像家人一样一同成长。”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