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韦恩心意已决 安省退休金计划2017年启动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讯】虽然安省退休金计划(Ontario Retirement Pension Plan ,简称ORPP)饱受争议,但省长韦恩表示,无论现行的联邦退休金计划(CPP)是否得到增强,ORPP会于2017年1月1日启动。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ORPP首次公布是在2014年。虽然新任总理特鲁多承诺,愿意与省、地区合作改善CPP;但新任财长莫纽(Bill Morneau)表示,圣诞节之前与各省财政厅长会谈之后发现,在CPP得到增强之前,有很多事情要做。
  
作为退休金专家,莫纽在进入政界之前,曾经就安省计划给韦恩提过建议。此外,出于对经济的担忧,萨斯喀彻温省和卑诗省都反对增强CPP。莫纽强调,“妥善的第一步是,就一系列选择,向国民开始咨询”。最后,财长们将在今年6月和12月进行会谈,决定CPP的动向。
  
这意味着安省没有什么选择,只能同时实施自己的计划。对此,韦恩在数周前接受星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不会停止实施ORPP,因为我们不能保证那结果会是什么。”她说,该计划旨在解决退休金不足问题,目标是那些没有职场退休金计划的人士。
  
明年伊始,在500人或以上大公司工作的职员,如果没有加盟注册职场退休金计划,将不得不把工资的0.8%用于ORPP供款,相应的,雇主必须为雇员缴纳同等金额。至2020年,供款比例要达到1.9%。
  
按照规定,省民的年收入中,高达90,000元的部分,可用于ORPP供款,总比例被封顶在3.8%。相比之下,以去年为例,能够用于CPP供款的年收入被封顶在54,900元。至于那些在50人至499人公司工作的雇员,2018年才需为ORPP供款。更小型的公司,到2019年才开始。
  
不过,加拿大咨议局上个月警告,预计ORPP最终将使安省雇员减少大约340万的可支配收入,这可能在近期内阻碍家庭消费增长。与此同时,把退休金视作递延报酬的企业团体担心,结果可能是他们的成本底线会撑不住。
  
数据显示,2/3的安省省民没有任何的职场退休金计划。韦恩表示,充足的退休福利是必不可少的。她说:“这不只是安省的问题,这是全国性的问题。”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