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学区推迟代数教育 华人家长再陈情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近期数学课程变动成为旧金山湾区家长和学区之间争议的热门话题。很多家长担心学区推迟代数教育的做法,会影响学生高中数学学习以及将来大学的申请。

这是1月6日晚旧金山联合学区召开的一次例行会议,现场挤满了冒雨赶来的学生家长。他们希望学区委员们讨论为初中毕业生举办暑期班、提前教授代数课程的提案。

旧金山学区学生家长:“他们(初中生)应该学习代数课程,不能因为有不同意见就取消。我今天来为我的孩子们而争取,要求把代数课程还给他们。”

旧金山学区学生家长:“请为8年级学生开设暑期代数班拨款,这对他们准备高中学业来说非常重要。”

旧金山学区学生家长:“如果我们继续这种做法,我们就不会有工作机会、不会有旧金山湾区(本地)出产的工程师了。”

由于加州推行“共同核心课程标准”(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旧金山联合学区近来通过动议,决定今年开始将代数课程从八年级推迟到九年级。

旧金山学区共同核心课程数学项目主任Jim Ryan:“新八年级的课程将涵盖很多旧代数1课程的内容,而新九年级的课程除了旧代数1的课程,还将加入数学公式、数据分析和几何等内容。所以学生会学会为什么而学,而不会再问为什么要学。”

然而此举引发华人家长的强烈抗议,他们认为学区是为了缩小亚裔与其他族裔学生成绩的明显差距而改革课程。

旧金山学区学生家长代表招霞:“这让我们学区的孩子缺乏竞争性。大家都想进入哈佛、伯克利(大学),为什么我们的孩子数学(就要)比人家差。”

旧金山教育改革联盟主席司徒建国:“旧金山学区的亚裔学生,不管是华裔、越南裔还是日裔,(数学)成绩及格率达70%,能力与加州学生33%的平均及格率相比翻倍。旧金山一半的(亚裔)学生来自移民家庭,英语语言不太好,但是他们数学学习很用功,数学是他们将来经济上成功的关键。”

虽然当晚的会议并没有代数教育相关议题,但在听取学生家长的发言之后学区委员会主席表示会为那些想要提高数学能力的学生提供更多选择。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