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脸案华裔受害人露面 感谢社会关心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12月中旬,纽约皇后区白石镇,16岁中国留学生被割脸的事件,没有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淡出人们的视线。相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这个事情,还为她成立了捐款的基金。今天,这名女孩儿首次出席记者会,对社会关心表示感谢。

近一个月以来,在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的促成下,韩裔律师Gary Park、华裔移民律师刘汝华(Frank Liu),和多个社区组织及个人相继介入,为这名儿女孩儿提供帮助。周四,这名受伤的16岁中国女留学生,在母亲的陪同下,首次出席了媒体记者会,今天我们知道了她的名字,她叫Liang JiaJia。

被割脸的16岁华裔受害者JiaJia Liang:“悲剧发生,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发生了这样的悲剧,佳佳仍然不放弃她的学业,希望继续她的梦想。

被割脸的16岁华裔受害者JiaJia Liang:“伤口在恢复中,我仍然想留在这里完成学业梦想。”

被歹徒袭击后,佳佳脸上缝了200多针。Gary Park律师帮助建立的基金,将由佳佳独立支配,用在术后修容和以后的教育。观众朋友可以通过屏幕下方的网址:gofundme.com/SupportJiaJia,献出爱心。

律师Gary Park:“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合法筹款的工具,最重要的是账户已经建好,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大家把这个消息传出去,让大家知道,愿意捐款的,现在可以开始捐了,通过网上捐款和支票捐款都可以。”

纽约社区活动人士陈家龄:“希望社区民众能够慷慨解囊来捐款,不一定非是大额捐款,5块钱、10块钱都行。”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则义务为佳佳提供法律援助,希望尽力帮助她留在美国,实现她的梦想。

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目前正在搜集相关的文件,能成功获得U签证的可能性呢,我觉得非常非常地大。作为一个律师、作为一个家长来讲,我觉得特别愿意帮她,这样能使很多人感到温暖,特别是这个女孩子,她听了后非常非常地感动,说,美国会有这样的事情?律师还能义务帮忙?我说是的,是有的。我希望她能够从中得到温暖,继续她生活的力量和信心。”

对于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佳佳和母亲,反复说着感谢、感谢。

被割脸的16岁华裔受害者JiaJia Liang:“真的很感激,感谢大家!”

有媒体此前报导,有嫌犯宣称,此次割伤佳佳是误伤,本来是打算伤害佳佳的邻居。警方对此线索开始全力进行调查。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针对这个情况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也就此和纽约市警察局和市长办公室谈过,需要追寻这个线索,以确保逮捕犯案的嫌犯,有任何关于嫌犯可能继续返回伤害人的信息,他们应该打举报电话报警 1-800-577-8477 ,警方对线索会逐条审慎调查。”

目前嫌犯仍然逍遥法外,警方悬赏2500美金,鼓励民众提供线索,报警信息保密。(举报热线:1-800-577-8477。)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