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股市上演熔断大戏 段子手出没延烧执政党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新年伊始,中国A股启用了熔断机制,股市开市仅4天,就有4次触发了熔断机制,导致2天提前收盘,尤其是1月7日,股市的交易时间更是创下记录,从股市开盘到结束仅仅30分钟就收盘。有分析师认为,熔断设定的阈值过低,太容易触发。有网友认为,政党也应该有熔断机制了。

1月7日,中国A股开盘15分钟内,沪深300指数跌至5%,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后,上午10时左右,沪深300继续下挫,跌至7%时触发二次熔断,导致提前收盘。

新年伊始股市熔断机制也引发网友热议

lijiansion:转段子,如果你家里的保险丝1天断2次,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应该换根粗点的。如果保险丝4天断4次,那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应该是电路出问题了。

老费:股市暴跌,不光不炒股的在看好戏,炒股被套的也都极尽幽默冷嘲热讽,这种大众心理,证明国人内心在期待一次历史的熔断。

作家崔成浩:熔断这东西,有吸铁石的吸附功能。你设定5%,3%的时候就会引起恐慌,自然就会吸到5%,到了5%时,没有人敢抄底,资金于是在恐慌下加速出逃,瞬间就7%。如果没有熔断,大跌时还会有企稳和抄底的出现。

生活家李晨:政党也应该熔断机制,5%的群众不满意下台15个月,有7%的群众不满意直接淘汰重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