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发现巴黎恐袭嫌犯藏身处 内有指纹及炸药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比利时警方表示,他们发现了一处用来制造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爆炸物的公寓,并且在公寓中发现了关键逃犯阿布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的指纹。警方因此推断,巴黎恐袭有一部分是在比利时策划的。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周五宣布,警方于上个月搜查一间用假名租用的公寓,在那里发现了关键逃犯阿布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的指纹。

警方还在公寓内找到了可以用来制造爆炸物的原料,和一些可以将炸药携带在身上的手工皮带。

比利时警方已经拘捕了10名嫌疑人,其中1人可能是公寓的租用者。

当局推断,去年11月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至少有一部分在比利时策划。

另外,周四《查理周刊》遇袭周年,在巴黎发生的歹徒持刀企图冲进警局遭警察击毙事件,巴黎警方目前还不能确认男子的身份,并且还在厘清男子是独自行动还是背后有更大的威胁势力。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四宣布新的反恐措施,包含允许警官在不执勤时携带武器,并增加5千名武装安全部队。

为了保证这些规定不被滥用,奥朗德强调,一切措施都必需在法官的监控下进行,而且只限于反恐,实施时间也有限制。法国紧急状态将于今年二月底结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