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谈枪支管控 反驳禁枪言论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周四晚间,美国总统欧巴马参加CNN电视节目,谈枪支暴力和枪支管制问题。他表示,管控枪支是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同时驳斥那些歪曲加强枪支安全措施的言论。

现场观众中,有一些是枪支暴力受害者以及枪支爱好者。

欧巴马表示,他尊重美国宪法赋予公民拥有枪支的权利,同时反驳了那些歪曲他加强枪支管控的言论。

美国总统欧巴马:“你们(购枪时)都经过背景调查,这并没有阻止你们获得枪支,你知道这只是必须要走的程序。但有很多比你们缺少责任心的人,他们没有这么做,这说不过去。”

欧巴马表示,他的行政命令并不是要禁枪,而是要减少枪支暴力。

美国总统欧巴马:“即便有背景调查,犯罪份子还是会拿到枪。但我们必须要确保,不能让他们轻易的获得杀伤性武器。”

当天,欧巴马还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发表文章称,他不会支持或把选票投给任何不支持控枪改革(common sense gun safety laws)的总统候选人,也不会为他们站台。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