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改新联合参谋部已挂牌 最重磅人事名单出炉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联合参谋部是习近平此次军改最重要的部门,谁担任主官也一直是外界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日前,海外消息指,新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已经正式挂牌,而最受关注的新任总参谋长人选确定为房峰辉,副总参谋长包括了五大军种司令。

新年前后,习近平的军改节奏明显加快。先是新年前举行陆军等三大军种成立大会并亲自授旗,日前,又有海外媒体披露了军改的最新动作。据博闻社引述军方消息指,一直备受关注的新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日前已经正式挂牌。

消息说,担任新总参谋长职务的人选是原总参参谋长房峰辉,而新的副总参谋长包括了五大军种司令。

据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新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于1月8日正式挂牌。因属军委内部机构挂牌,所以没有举行特别仪式,目前主要是人员到位,高级将领与原总参将领交接,新部门则与原总参相关部门交接等等。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发布有关消息予以证实。

据称,新的副总参谋长组成将一改现行“以人定岗”做法,改为“以岗定人”,即五大军种(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军)司令成为当然的副总参谋长,包括现任陆军司令为李作成,海军司令吴胜利、空军司令马晓天、火箭军司令魏凤和、战略支援军司令高津。

因吴胜利和马晓天年龄到线要退役,他们的接任者分别传为孙建国和乙晓光,而孙和乙两人现在已是副总参谋长,他们接任海、空军司令后,副总长身份可延续不变。

军方消息指,新的军委联合参谋部虽没有升格,与其它军委内设部门并级,但它的实际地位和作用仍超然于军委其它部门。

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此次军改中原军委总参谋部是受影响最大的部门之一,除了总参一部(作战部)获保留,二部(情报部)、三部(技术侦察部)均遭剥离;其中三部并入战略支援军,成为战略支援军的组成部分。

据资料,64岁的房峰辉是陕西彬县城关镇人,陆军上将,为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2003年12月,房峰辉从兰州军区第21军军长之职,调广州军区任军区参谋长,两个月后任军区中共党委常委。2007年7月,房被胡锦涛破格提拔为北京军区司令员,成为当时七大军区中最年轻的司令员。2009年,房峰辉担任中共“十一”阅兵总指挥,陪同胡锦涛检阅部队。也正是这些原因,外界称其是“胡锦涛的爱将”。

相关视频【今日点击】房峰辉挟兵四中全会后的中共政权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