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的摩托车激光照明科技

【新唐人2016年1月8日讯】BMW借2016消费电子展推出了两项摩托车的新科技。头盔平视显示器和激光照明。揭示了未来量产车型技术应用的前景。

摩托车头盔的玄机

现在的摩托车骑士可以像战斗机飞行员那样,带上拥有平视显示功能的头盔,将各种路况和导航信息尽收眼底。

BMW的平视显示系统可将交通及车辆信息投射在前视视线内,在不改变驾驶者的视觉焦距的情况下读取导航、车况信息。由于摩托车的驾驶特点,这项技术在摩托车上的应用,就显得更加重要。

BMW已经完成了平视显示头盔的初期研发。摩托车仪表、导航信息可以直接从头盔风挡上看到,骑手可以专注于驾驶的同时了解相关信息,使摩托车驾驶更安全。

头盔平显所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胎压、机油量、燃油量、速度和档位等技术数据,还可以显示限速和路标信息,以及预警和导航信息。

BMW头盔内置一台微型电脑,配有扬声器、前后摄像头,可协助记录骑行旅程。功能控制键设在左侧车把上,可实现所有功能的控制。头盔配备两块可充电电池,续航时间为5小时。BMW摩托车计划在几年内实现量产。

BMW激光大灯

照明一直是摩托车安全行驶的核心,最近BMW摩托车的照明科技取得了进展。BMW摩托车已经装备适于弯道骑行的随动转向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动态刹车警示灯。

在CES上,BMW K1600 GTL概念车首次配备了激光大灯照明科技。这项新的激光照明科技源于BMW7系轿车和BMWi8电动跑车。

激光大灯可产生明亮的纯白灯光,远光范围可达600米,是普通LED大灯的两倍。除了范围宽阔还可精确照明,尤其适合长途旅行道路照明。

目前,BMW摩托车正通过K1600 GTL概念车进行激光照明可行性测试,计划将这项技术应用于量产车型。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