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贤连任旧金山市长 就职典礼遇抗议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去年11月大选期间再次成功当选。1月8日上午旧金山举行李孟贤市长就职典礼,这位旧金山历史上首位华人市长正式开启他的第二个全期任期。然而当天的就职典礼也被抗议民众多次打断。

李孟贤在妻子和两个女儿的陪伴下出席就职典礼。宣誓仪式由加州州长布朗为其监誓,仪式结束后李孟贤正式成为旧金山第43任市长。然而现场抗议人群此起彼伏的嘘声和口号使整个就职仪式充满不和谐因素。

抗议人群因近期旧金山发生警员开枪击毙黑人男子案件而来。他们愤怒质疑警方开枪动机,并要求市长李孟贤解除警长苏尔的职务。李孟贤的就职演讲也一度被打断。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保证今天的发言相对简短,就像我的身高一样。”

2010年11月李孟贤接替当选加州副州长的纽森成为旧金山代理市长,并在次年的选举中获胜,成为该市160年来首位华裔市长。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李孟贤在没有强有力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成功连任。

任职市长期间,李孟贤以优惠税收政策吸引高科技企业入驻旧金山,有力的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成为全美失业率最低的城市之一。然而经济发展也致使房价和租金高涨,从而引起代表平民阶层利益的激进派议员长期杯葛李孟贤的各项发展政策。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们需要停止相互指责,因为只会牺牲我们共同的利益。”

李孟贤表示在新的四年任期内将继续推动可负担住房、以及为市内流浪街头的游民安家等惠民政策。

新唐人记者蔡迅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