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袭叙基地分支 57死含21平民【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讯】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表示,俄罗斯9日针对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境内,一个热闹市场附近的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监狱设施发动空袭,造成21名平民、29名激进分子以及7名囚犯丧命,另有和30人受伤,许多伤者性命垂危。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表示,(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说,马瑞特努曼镇(Maarat al-Numan)的那个设施,设有努斯拉阵线的宗教法庭和1座监狱。

这座监狱位置处于平民市集附近,由效忠基地组织(Al-Qaeda)叙利亚分支努斯拉阵线控制,建筑物遭 4枚导弹击中。造成57人丧生,其中包括1名小孩和3名妇女,死亡的激进分子当中,有23人是努斯拉阵线战士。

另有不少人被埋在瓦砾堆之下,预估伤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俄罗斯于去年9月末,开始空袭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其中又以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为主。但于去年12月17日“叙利亚人权网”(Syrian Network for Human Rights,SNHR)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俄罗斯对叙利亚展开空袭后,发现583名死者中有570人(约98%)是平民,其中 152人是小孩、60人为妇女,IS死者仅13人。

在报告中,SNHR直言俄罗斯的主要攻击对象并非IS,而是协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打击反抗军,且锁定的也非战斗区域而是住宅区。

稍早,联和国特使德米斯图拉正在叙利亚大马士革访问,为1月底召开的日内瓦和谈做准备。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表示,叙利亚政府愿意参加和谈,但强调要尽快确定有哪些反对派参加,以及境内恐怖组织名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