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抗议难民性侵 群众激动 警水炮驱离【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针对跨年夜发生大规模性骚扰事件,德国极右翼组织“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PEGIDA)昨日在科隆(Cologne)发起大规模示威抗议,近2千名示威者高喊“赶走他们”的口号。有示威者向警方丢掷瓶罐与鞭炮,随后遭警方以高压水炮及胡椒喷雾驱离。

这场激烈抗议地点在科隆(Cologne)火车站周边,群众以梅克尔总理为抨击目标,指控她透过自己对难民的自由立场,任由难民在德国横行。并高举“不欢迎难民!”、“不欢迎难民强奸犯”等标语抗议性暴力攻击行为。

不只有PEGIDA示威抗议,也有约1300位“反PEGIDA”群众以及支持难民的团体在科隆街头聚集,一名男子强调:“跨年夜发生的事很可怕,但是你不能责怪所有难民。”

过程中,因有些PEGIDA群众过于激动,朝警方丢掷瓶罐、鞭炮,并拒绝服从警方要求他们撤退的命令。警方只好出动高压水炮驱散,并呼吁和平的抗议民众离开现场。

PEGIDA从2014年10月在德国东部发起反移民示威的排外运动,一度越演越烈,但其后因创办人巴赫曼(Lutz Bachmann)将自己打扮成希特勒,在脸书大骂难民“人渣”,引发大众反感,势力逐间衰微,但近来因难民不断涌入加上性暴力事件,该组织又再度活跃。

难民收留问题越演越烈,周六(9日)总理默克尔除了表示,难民申请人一旦犯罪,可能会被取消申请难民的权利,并调查案件外,将针对有关法律进行检讨。另执政党也提出要收紧难民庇护的法律。据该党一份内部会议记录,凡遭判刑的难民,申请一律否决。

科隆事件的影响正在欧盟内部扩展,也冲击正在德国申请难民庇护的无辜人群,对默克尔政府也是一个严峻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