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选新主席为独立铺路 西首相誓言捍卫国家统一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西班牙东北部的加泰隆尼亚自治区分离分子,经过数月的内斗后,9日在自治政府主席马斯出人意外的同意下台,解除僵局后,10日投票任命新的自治区主席,为脱离西班牙独立铺路。但西班牙首相拉荷义则表示,将为西班牙的团结奋战,不容许伤害统一的个别行动。

组阁期限将至 马斯同意下台

法新社报导,加泰隆尼亚支持独立的势力去年9月赢得地方议会大选,独派各山头对由谁领导新的自治区政府相持不下。其中最主要的问题焦点在于自治政府主席马斯(Artur Mas)。

赢得选举的分离势力之一极左派人民团结候选人党(CUP)拒绝接受马斯支持撙节的立场,及他涉及贪污丑闻的政党。

各派人马激烈内斗数月之久,眼看组阁期限将至,马斯仍拒不下台,似乎要走向重新选举一途。



随后,自治区议会议员投票,普伊格蒙特以70票赞成、63票反对、2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当选主席,责成他带领加泰隆尼亚地区脱离西班牙独立。

拉荷义誓言捍卫国家统一

为此,西班牙首相拉荷义(Mariano Rajoy)随后也表示,他握有实力和决心,将继续捍卫西班牙的团结统一奋战。

拉荷义接受马德里的电视转播采访时表示:“中央政府不容许会伤害西班牙统一和主权的个别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