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日本著名药企所产药剂竟会染上爱滋病原(组图)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日本药业巨头“化学及血清疗法研究所”(以下简称“化血研”),被日本厚生劳动省做出停业110天的行政处罚决定。外界纷纷追问“化血研”遭如此重罚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日前,有日媒报导称,“化血研”被处罚的原因,是其生产的药剂含有可怕病毒,甚至令使用者染上爱滋病原。

据《日本新闻》1月9日的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这次对“化血研”作出的处罚决定,是迄今为止日本政府部门开出的停业时间最长的一张罚单。究竟“化血研”犯下了什么罪,以至于遭到如此重罚呢?

据报导,“化学及血清疗法研究所”1945年成立于日本九州的熊本县,主要生产销售血液制剂和流感、日本脑炎、A、B型肝炎等疫苗,以及各种家畜使用的疫苗。然而,这家掌握高了达约30%的流感疫苗生产份额的药业巨头,竟然在过去长达40年的时间里,一直违反日本的相关国家规范和标准,暗中向其生产的血液制剂中添加未获国家认可的添加剂,生产销售了大量血液制剂。

报导表示,日本政府相关机构现已调查发现,“化血研”的违规操作,共涉及31种工序和12项产品,并造成部分血友病患者因输入其生产的血液制剂而感染了爱滋病的严重后果。

据称,在这次日本政府对“化血研”进行调查的过程中,该公司以历任理事长为首的高层管理人员,竟然采取伪造生产记录的方式来对抗调查,企图隐瞒真相,这也是该企业遭受重罚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日前,“化血研”高层人员已代表该企业公开向公众道歉。

资料显示,日本《医药品医药机器法》的行政处罚规定,主要有“命令进行业务整顿”、“命令停业”及“吊销生产销售许可”3种方式,其中“吊销生产销售许可”为最重的惩罚。

日媒报导称,这次日本政府未对“化血研”采取停业及吊销许可证的做法,主要是考虑到该公司在日本相关血液制剂和疫苗的生产及销售领域,处于垄断性的龙头地位,其目前所生产销售的35种产品中,有27种没有替代品,因此即便是在停业期间,“化学及血清疗法研究所”仍然能够对这些无替代品的产品进行生产和销售。

有分析指,与普通药品相比,血液制剂及各种疫苗具通常生产周期都很长,但有效期却很短;加上日本政府为防止爱滋病等疾病的传播,规定日本国内生产销售的血液制剂的原材料,必须全部来自于日本国内的捐血中心,因此导致进入该领域和行业的门槛过高,从而形成整个领域被少数有资格生产的企业高度垄断的局面。所以,日本政府在面对普通民众的愤怒时,还不得不担忧因处罚而导致血液制剂及疫苗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