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大选最后冲刺 三候选人拜票均遭遇“尴尬”局面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台湾2016年总统和立委大选已进入冲刺阶段。日前,各阵营的候选人均抓紧最后的时机出行四处拜票,希望为自己的选战再多几分胜算。据悉,朱立伦、蔡英文和宋楚瑜都分别遭遇到不大不小的尴尬事

据《苹果日报》报导,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11日冒着大雨前往台中拜票。虽然大部分当地民众都热情地欢迎他的到来,但是在朱与其他选民闲话家常时,突然有选民直言“这局(次)可能难赢,但是不要输那么多”,顿时让气氛非常尴尬。

在场众人都努力用笑容来化解僵局,朱立伦则先是脸色凝重,将头撇开一言不发;稍后,朱立伦转过头来也展露出笑容称“这是策略”。并以2014年民进党籍郑文灿也说过类似的话,反而倒赢一堆票来鼓舞选民。

民进党则继续采取广告新战略,11日透过台湾知名导演吴念真的温情喊话录制的旁白,呼吁台湾民众将“政党票”投给民进党。

然而,公众却发现此前一天(1月10日),吴念真本人刚刚替台湾资深艺人柯一正所属的新政党“时代力量”竞选场合站过台,彼时吴还曾高分贝呼吁将“政党票”集中给“时代力量”。

这种相隔一天先后有两个政党被吴念真公开呼吁支持的现象,逗乐了不少选民,有人嘲笑称“吴念真两人互打”,如此给民进党也带来些许尴尬。

据台媒报导,吴念真后来对媒体坦承,这样尴尬的局面让他很为难,因为“好朋友都分属在不同政党”。他解释说,他在三周前已经帮民进党录制旁白,但是现在政党票的“版图”可能面临重大变化,才也决定帮好友柯一正站台。

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则是前往桃园大溪的慈湖跟头寮谒陵。曾经担任台湾前总统蒋经国秘书的宋楚瑜在谒灵时神情凝重,受访时更是眼眶泛红。他表示自己要找回“经国路线”,他相信只有他可以带领台湾走出困境。

不过宋楚瑜的这番言论未能得到他期待的广大回响,甚至有台湾网友在网络上冒冷言冷语,认为他这种“老生常谈”已经落后于时代 了。

外界评论说,目前距离选战时间不过4天,三位候选人阵营以尽量“不失分“为最大原则,但在这一天,都不免碰到了些许尴尬状况。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