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容眼动脉注射透明质酸 辽宁女左眼失明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电】1月3日,辽宁大连市26岁女子李雪,在美容院注射透明质酸时,由于液体注入眼部动脉,致使左眼失明。据医生介绍,她左眼最多只能“恢复一点点的光感”。

据大陆媒体报导,3日下午,大连市女子李雪到中山区一家美容院扎针,当注射透明质酸扎到眉弓位置时,李雪还能感觉到有药物推进,但突然感到左眼什么都看不见,一点光感都没有。

随后李雪被送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救治,医生为其进行了两次眼睛穿刺。

李雪的男友曹先生指出,这次事故明显是美容院失误所致。

曹先生表示,他曾问过专业医生,像这样注射透明质酸在注射时需要回抽一下来证明有没有刺穿血管,但对方韩佳是直接往里面注射药物,把他女友的动脉血管刺破了。

根据医院诊断证明,应该是透明质酸被注射进眼部动脉中,导致闭塞失明。

据悉,事发后,警方找来韩佳了解情况,发现韩佳并没有从事美容微整容方面的资格。

另有业界人士指,注射透明质酸之类的微整容,一定要到正规、有资格的医疗美容机构,才能避免没有资格的美容师不掌握具体位置、血管等而乱扎针导致事故发生。

有整容医生表示,注射透明质酸会导致失明,是因为眼球血管和面部血管相通,透明质酸及自体脂肪一旦注射进入血管神经的区域,就容易随着血液跑到眼动脉,从而堵塞视网膜动脉,阻断输送眼球的血液和营养供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