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转载周恩来是同性恋报导遭央视“报复”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 近日,香港明星王喜因在facebook转载中共开国总理周恩来可能是同性恋的帖子遭到中共喉舌央视的报复。王喜参演的最新一期央视真人秀节目,其中王喜的镜头多数被剪,没剪的地方也全程被打马赛克。这一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香港艺人王喜因在脸书转载《苹果日报》一篇有关《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一书的报导,并对周恩来被指是同性恋进行评论,被自封为“台独克星”的台湾艺人黄安在微博上发帖举报亵渎周恩来。

黄安还批评说:“你在大陆赚钱买楼,吃香喝辣,转身回港台骂大陆,我们要举报的就是这种人”。

随后,央视真人秀节目《了不起的挑战》总导演在微博上回应:“知道,我们不会请;请了,我们不会录;录了我们不会用;用了,我们不会播。”

近几年,因无线剧集《烈火雄心》走红的香港明星王喜常在内地拍戏及参加各类综艺节目,有一定知名度及不少粉丝。

去年初,王喜在北京首都机场接受安检,因一句“这是你们中国电信……”,被安检人员斥问:“你是不是中国人?”王喜将这一经过贴上facebook,获香港不少网民力撑,因时值占中运动导致两地民众矛盾激化,王喜也被大陆网民贴上“港独”的标签。

10日,《了不起的挑战》播出最新一期,王喜参演的镜头多数被剪,不能剪的地方则全程打马赛克(打格);节目宣传总监陆伟称:“这给后期制作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节目有大概三分之一的内容与王喜有关,要全部进行处理。”

节目总导演陈涤还表示,“总而言之一句话,我们不做任何关于王喜的工作”。

11日,王喜发文澄清,称自己不是港独分子,也无意对周恩来不敬。

对于央视节目中对王喜打格的作法,有网友点赞,但也有不少网民批评,大陆当局不尊重言论自由。还有人表示:王喜只是转发,却遭报复,难道评论领袖政府就是叛国?大陆是“皇朝”或“朝鲜”?

《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一书的作者,香港媒体人蔡咏梅表示,说王喜亵渎周恩来,民众会问到底他是怎么亵渎的?蔡咏梅认为,王喜很冤枉。

蔡咏梅:“你说亵渎那么把原文拿出来。现在大家都要知道历史真相,有一些网友就把真相讲出来了,但我看到网路管理员不停地在删除,他们还不让讨论,大家只知道王喜被封杀。他只是转发了一个信息,我不觉得同性恋就是对一个人的亵渎,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

据了解,《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是蔡咏梅历时三年所写的新书,她根据周恩来的早年日记及信件,以及周恩来年轻时爱慕对像是他的南开中学学弟李福景,两人交情深厚,推测周可能是同性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