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千万旅客 台湾纽时旅展吸睛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到台湾旅游是不少人的心愿,纽约时报把台湾列为全球必访地点之一。在2016纽时旅游展上,台湾的展位在入口的最佳位置,传统的天灯展现了台湾独特的文化魅力。

台湾,长期以观光品牌“The Heart of Asia”来行销。

今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台湾选入2016新兴旅游景点,纽约时报精选台湾为全球必访地点之一,旅游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推荐台湾灯会是全球最璀璨的庆典之一。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陈丰裕:“这样的主题我们认为他成功的原因是,我们台湾有非常浓厚的人情味,我们台湾人真的是非常的好客。”“让我们台湾能够成为每一个观光客的宾至如归,让他们到台湾的时候都觉得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来到2016纽约时报旅游展,入口处最醒目的,就是高挂天灯的台湾展位。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张维庭:“把我们的美食、文化艺术,以及台湾的好山好水加上好人情,能够透过这样的平台传送到纽约客,让他们更进一步的来认识我们台湾观光的资源,吸引更多的光观客能够到访台湾。”

旅展开幕当天,台湾观光推广组长“喔熊”也现身会场,还有舞蹈团带来现代舞表演。参展民众还有机会品尝台湾美食。

资深台菜师傅李阿哥:“刈包里面有五花肉,五花肉就是三层肉,还有酸菜、花生粉、糖、香菜。”“吃了会温馨快乐,好吃。”

2007年到2015年,台湾的观光外汇收入由新台币1712亿元成长为4450亿元(预估值),为8年前的2.6倍;旅馆房间数从13.2万间增加为18.8万间,成长44.6%;观光直接就业人力由10万人增加为19万人,成长90%。2015年到访台湾的旅客更突破1000?万人次,台湾俨然逐步成为全球旅游热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