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跪着和金正恩说话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近日,朝鲜央视播放了一段金正恩视察的纪录片。画面中,朝鲜“二号人物”、军方头号人物黄炳誓,在金正恩旁边像跪下一样放低姿态跟其讲话。

据《朝鲜日报》报导,这段影片拍摄于去年12月3日在平壤“4.25文化会馆”举行的第四次炮兵大会。

画面中,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似乎有话要和金正恩说,先从椅子上起身,再俯身转向金正恩,身体前倾压低姿态,看似半蹲或下跪。

另外,朝鲜中央电视台还播出了,在去年4月人民军第5次训练干部大会上,黄炳誓发现自己比金正恩靠前一步后大吃一惊,立刻退后,并举手尊奉金正恩的样子。

朝鲜消息人士说,刻意剪辑这些画面,可能是为了展现金正恩是唯一的领导权威,“强化”对金正恩的忠诚。

黄炳誓于2014年取代崔龙海出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成为朝鲜军方头号人物,也是仅次于金正恩的朝鲜“二把手”。黄炳誓曾去年一度消失20多天,外界以为他失势,但12月初又公开亮相,陪在金正恩身边。

据悉,黄炳誓受到金正恩生母高英姬信任,在金正恩接班过程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