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临近 两岸民众关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本周六台湾即将投票,选出新一任总统。这段时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除了观光和品尝小吃外,还有机会亲眼目睹大陆所缺乏的民主制度,在海峡另一边的发展。对总统大选,两岸民众各抒己见。

络绎不绝的游客说着中文,站在唐朝宫殿式风格的建筑物前,拿着手机拍照。

这里是台北国父纪念馆,也是大陆游客到台湾旅游的必选景点之一。著名的中正纪念堂和101大楼也在附近。

对于他们大多数人来说,这或许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民主制度

北京游客Max:“首先是肯定非常希望能够看见的。因为这在我们那一块,还是不能亲眼目睹的,所以可以看见这种党派之间激烈竞争的程度啊,还有大家伙对于各抒己见,对于支持者的这种观点啊,所以还是希望目睹的。毕竟难得一次来咱们宝岛台湾,也希望能够亲眼目睹大选的结果和过程。”

对于生活在台湾的年轻人来说,台湾对于大陆有着必须存在的意义,同时希望台湾的事物由人民自己做主。

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成员YEN-JU HUANG:“很多的因素会让我不想要被中国这样子的方式所统治,包括言论的自由、包括我们拥有选票权利,选出真的是符合我们心意中的代议事的这种制度,我不想要被夺走。”

也有大学生表示,捍卫民主制度是年轻一代台湾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