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2月新屋开工量远低预期 加币跌破7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本周一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MHC发布12月全加新屋开工量数据,结果显示在去年12月的新房开工量远低于预期,特别是一般公寓,下降更为突出。加币受此影响,周二上午一度跌破7的大关。

推荐阅读: 加拿大蔬菜水果靠进口 加元汇率每降一美分 价格上升超1%

新屋开工数名词解释:

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是建筑类指标中较为重要的两个,考察的基本是居民住宅或非工业用途的建筑范畴。住宅动工的增加将使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新近购房的家庭通常会购买其他耐用品,通过乘数效应,使得其他产业的产出和就业增加,住宅建设的变化将直接指向经济衰退或复苏。

通常来讲,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的增加,理论上是对于该国货币是利好因素,将推动该过货币走强,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的下降或低于预期,将对该国的货币形成压力。

据CMHC发布的数据来看,新建房屋量从11月 212,028所单位房12月下降到 172,965单位房,而原本12月预期新建房屋为20万。

笔者为此采访了地产经纪人莫基宁先生。他认为,加拿大房屋开工量升或降是按照市场供求关系来决定的。如果加拿大楼房供大于求,所有建房就可能有所控制,造房量就会下降。当发展商看到有不利因素时,新房开工就会暂时减缓计划。现在土地供应减少,新房开工量减少,这对二手房来说,会更火。公寓楼的市场更是有求。

他提到:“加拿大地产依然火热,特别是多伦多和温哥华地区没有下降趋势,这有多个原因,一方面不断的有新移民和留学生来加拿大,需要有住房给亲人或孩子;5-10年的移民也需要换大房;另外目前贷款利率非常的低。”

CIBC Capital Markets的经济学家nick Exarhos在一份研究报告说,“尽管我们已经结束了2015年的疲软经济,但住房新建量比前一年平均建设量每月多一万个单位。”

加拿大国家住房市场曾预测2015会放缓,而多伦多和温哥华,成为2个最大的强劲市场,继续提升房屋销量和价格,抵消了其他地区市场下降的趋势,特别是西部地区。随着整体经济的下降,譬如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住房在加拿大的发展前景,则成为了仅有的亮点。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公寓楼目前实际是供大于求的情况。

公寓楼的多户住宅新建量,从11月138,665个单位,下降到12月的101,264个单位;而独立屋开工量则基本保持平稳,11月是57,780,12月则为57,743。

数据显示广泛的区域差异,在安大略省,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新建筑单位有有大幅下降。而在加拿大草原诸省〔如Manitoba,Saskatchewan,Alberta〕地区,那里油价下跌损害加拿大能源行业。

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小市场,也出现了下降趋势。新屋开工在魁北克省和卑诗省开始上升,长期繁荣的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也是一样。

对于2015年作为一个整体来讲,实际多户住宅的新屋开工数从2014年的189,329单位,上升至2015年的195,536单位。而独立房屋开工来讲,2015年比2014要低。

(新唐人记者李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