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患癌神奇痊愈被牢狱 陆少女海外逃亡撼人心(下)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报导)在金昭桓很小的时候,母亲陈真萍就带着她从广东中山到了河南郑州定居,陈真萍知道自己在人世间的时间不多了,常常含着泪对她说:“妈妈可能会去很远很远的地方,离开很久很久不能回来,你一定要做一个坚强的人,做一个正直善良的好人。”

昭桓给母亲拂去眼泪说:“妈妈不哭,我不要你离开,小桓会很快长大,要做一个最坚强的人和善良的好人。”然而,金昭桓没有想到,许多年后她身边已经没有母亲和亲人的照顾,不但被迫辍学,还成为了一个被追辑的女孩,被迫孤身越境逃亡国外。期间经历过许多惊险,承受了一个女孩难以想像的磨难。

在泰国边界逃亡 金昭桓吃尽苦头

2009年5月底,金昭桓孤身一人抵达云南西双版纳,准备前往泰国。这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不愿意尝试的一种巨大冒险,而金昭桓却认为她出国是为了能够跟姐姐一样,向国际社会呼吁,救救中国正在遭受残酷迫害的善良的人们,救救监狱里的妈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中共的邪恶。

金昭桓对《新唐人》记者说:“我热爱我的祖国,真的不想离开祖国。但是可爱的中华大地却有这样一群流氓土匪当道,打压善良群体,毁了我们的家,虽然如此,因为有妈妈的存在,荏苒觉得我还有一个家。可是我期望的一个健全的家,却一次又一次的遭到践踏,我无法想像和面对妈妈被非法判刑8年的现实,也不能总是被动而麻木的看着妈妈一次又一次被抓走,一次又一次被非法关押。我想出国后,同姐姐和国际社会各界人士一道,一定会救出妈妈。”

尽管有朋友帮她找到了可以引她去泰国的人,但前方的路仍然令她迷离扑朔,领头人也不知道前方会遇到一些什么样的事。还听人说,这路上要翻山越岭,不但有毒蛇猛兽,还要经过至少三个国家的边境,随时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常常有人死在途中。

金昭桓已经无暇顾及自身的安危,在逃亡中也感到无比的悲伤,她不断的哭泣。她想,在大陆只要稍稍有一点生存的空间,她都不可能选择这条流亡天涯的路,加上更不愿意扔下正在大陆遭受冤狱的母亲,因为她作为女儿是唯一可以探视母亲的人。

在领头人的带领下,经过几天的艰难行程,历经种种磨难才来到了泰国边境。但是到了泰国并不等于就安全了,特别是在泰北边境,包括金三角一带,大量的边防人员和警察都非常注意来自中国、缅甸等国家的逃亡难民入境。

领头人身边共有六、七个男女老少,这些人说的话她听不懂,不知道是云南傣族还是缅甸人。领头人不许大家说话交谈,路上遇到任何人问话都不许回答,一切听他的指挥,要是跑散了,他是没有时间回过头去找人的,要是发生伤残他也没法救治的,走在这条路上就是逃命,包括领头人自己。

等到大家从一大块农地经过时,天色已接近黄昏,这时突然出现几个警察,大家全都惊慌失措,当时领头人和几个跑得快的人逃脱,金昭桓和身边的三、四个妇女和老人跑得慢一些就被拦下。警察示意大家蹲下,然后用泰国语说了一连串问话,他们都傻傻地望着警察,谁都不敢回答半句,金昭桓知道如果被警察抓走就会被关进移民监,要么永远关押下去,要么被转交给中共遣返回国,这些都是她无法接受的。

泰国警察多次问话都没有任何回应,显然他们有些不耐烦了,其中一名警察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又互相说些什么,金昭桓想他们是否正在安排警车把他们弄走,但这几名警察突然离开了,或者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这些警察去处理吧。

随后,大家开始拚命的跑,但天色已经黑了下来,都把不住方向,加上这片农田杂草丛生,下午才下过一场雨,地上还有些泥泞,人也有些跑不动了。这时金昭桓身边的人都已经跑散,她开始着急喊起来:“等等我——等等我——”她的呼喊声不敢太大,这时还好领头人又回到这里来找人,他带领金昭桓赶快跑,四散的人也都向领头人奔去。地上的泥泞已经包裹住了金昭桓的运动鞋,她被迫脱掉鞋赤脚奔跑在田坎上。

但双脚被杂草、石块甚至刺扎在她的脚上,让她感到很痛,只听见她附近又有叫声,她不知道是警察还是她们一道的人,她摸摸脚感觉在流血,但还得咬着牙继续跑,很快又看不到这群人的踪影了,她不知该朝哪里跑,要是跟不上大家,一个孤身女孩就很难逃过泰北这片区域,她很想大哭一场但又不能哭。她又开始呼喊几声:“等等我——等等我——”。

没有回应和动静,她望着四周一片漆黑,突然想起小时候答应过妈妈:“妈妈不哭,我不要你离开,小桓会很快长大,要做一个最坚强的人和善良的好人。”

她想:“现在我已经长大,我不再是一个小女孩,我不能哭,我是世界上最坚强的女人,做一个善良的好人一定会有善报,他们一定不会抛弃我。”她正这样想着,突然一个阿姨寻声找来,她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安慰说:“不要怕孩子,跟着我,有车来接应我们,就在前面。”

她拉着金昭桓的手并帮她提着鞋一道朝前面跑去,她握着阿姨的手感觉有一种慈母般的温暖,让金昭桓感动得直流泪。她说她永远忘不了这个帮助她的、像妈妈一样的阿姨。

当她静下心来,才发现双脚都在流血,这才感觉到钻心的痛。在2009年6月5日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安全到达泰国曼谷,获得了联合国驻泰国有关机构的庇护,该机构将帮助她与欧洲芬兰的姐姐金昭宇团聚。

姐妹俩终于相见

金昭桓在国际社会的援助和帮助下,于2012年4月26日终于平安抵达芬兰,刚下飞机就看到姐姐,和分离了近四年的姐姐拥抱在一起,姐妹俩都流下了热泪,芬兰电视台、新唐人电视台等媒体,对金昭桓与他们一家人的故事进行了报导。

姐妹俩对这些国际机构和各界人士的援助和帮助感动得流泪,并表达了无限的感激。金昭桓说:“在过去的四年里度日如年,日夜盼望着与家人重逢。在高兴之余她俩又想起了母亲,皱起了眉头,不知道母亲现在是生还是死,都非常担心她。”

国际营救陈真萍 母女终于团聚

陈真萍于2008年被中共非法抓捕后,被关押在河南省新乡市女子监狱,中共官方为遮人耳目,监狱挂上了“河南新乡制衣总厂”的牌子。

姐妹俩了解到,她们邮去中国的信件都要被查看。她们给母亲寄去的信件,母亲绝对是收不到的,她们还了解到,陈真萍曾经被迫害得牙齿脱落,只能吃流食;曾被电击,毒打到肋骨断裂,暴力灌食致昏死等等;她曾经在监狱中被奴役,每天要完成数千个打火机和其它出口产品。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不会忘记之32小组”创组召集人陈育青导演(右)及成员在街头征签呼吁营救中国法轮功学员陈真萍。(国际特赦组织台湾不会忘记之32小组)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不会忘记之32小组”声援陈真萍都认为不会有结果,但他们仍然坚持声援,固定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四聚会,一起写信营救陈真萍。终于在2015年3月陈真萍从监狱被释放出来,提前了一年多,但仍受到很严密的监控。

当年9月陈真萍在朋友帮助下辗转逃到泰国。10月陈真萍到达芬兰,终于见到俩个女儿。3人终于拥抱在一起,当时她们一家人的激动都无法言表。


陈真萍(左二)被营救到芬兰,一家三口终于团聚(网络图片)

参与救援的台湾国际特赦组织也在台湾惊喜得掉泪,还有更多帮助和关注他们的人都为她们的团聚而激动和祝福!

金昭桓说,现在才发现国际社会有那么多的人在关心发生在中国的迫害,在关心着每一个受害者。迫害伴随她从小成长,一直到长大。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安全的。在国内的时候,走在街上,看到警察呀、还有经过法院经过警察局,都会莫名的恐惧。

她说:“现在最想的就是陪妈妈一起生活,挽着妈妈的手一起逛大街。”(全文完)

相关视频: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不会忘记之32小组”成员固定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四聚会,一起写信营救中国法轮功学员陈真萍。(国际特赦组织台湾不会忘记之32小组)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