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当心!美蛇头钻签证漏洞 引人做苦工当性奴

【新唐人2016年1月13日讯】因为战争、贫困等原因,很多人希望前往美国谋生,但由于不能得到合法签证,只能通过蛇头偷渡到美国。不过,可千万要当心黑心蛇头所设的“陷阱”。据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日前发布的报告,一些蛇头利用国土安全部内不同移民部门没有共享资料的漏洞,将许多妇女及其他人口送往美国做苦工,或成为性奴。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督察长办公室11日公布报告,在被调查的32个蛇头组织中,有17个组织利用结婚或工作签证将受害人办到美国,让他们成为性奴和苦工。

报告说,当局怀疑,在2005至2014年中,有274个蛇头向联邦移民部门提出申请,以家庭成员和未婚妻等名义成功将425人办来美国。

国土安全部审议人员透露,蛇头之所以可以利用工作和结婚签证,是因为这两种签证分属于不同的部门。工作签证由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管理,结婚签证由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管理。而这两个移民部门是独立的,它们收集的蛇头资料很少共享。这样,就有部分蛇头继续逍遥法外,得不到应有的审判。

审计人员还说,这两个移民部门的资料不仅没有共享,而且还都不完全,甚至有人为的缺失。比如,所有入境人员都需要填写签证表,USCIS居然没有连贯的统计。曾有一批被贩到美国为奴的儿童,向移民官举报当地的蛇头,虽然提供的信息非常详尽,但当局却没有把内容输进USCIS的资料库。ICE的资料库也不乐观,连蛇头的姓名、出生地等基本资料也无法完整提供,并且每次提交的资料也前后矛盾。

报告出炉后引发广泛关注。要知道,近期加州圣伯纳汀诺滥杀案中的女枪手玛利克,就是持未婚妻的K-1签证入境美国的。美国国会担心,签证系统的漏洞也会继续被伊斯兰国(IS)等恐怖组织利用,因此国会要求要严格审议美国的各项签证计划。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