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证实 伊朗释放10名被扣美军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周三,美国官员证实,伊朗释放了扣留的两艘美国海军巡逻艇和船上的10名士兵。伊朗称,这两艘巡逻艇周二进入伊朗领海,被拘留。美国海军正在调查此事件。

伊朗电视台报导说,两艘美国海军船只周二在从科威特驶往巴林途中,因导航系统故障进入费尔西岛附近的伊朗水域,船上10名士兵被扣押。

周三,电视台消息说,伊朗已经释放了这10名美国士兵。

德黑兰英文电视台主播:“伊朗革命卫队周三表示,他们已经释放了10名前一天因进入伊朗水域而被扣留的美国水兵。”

美国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五角大楼表示,没有迹象表明美军士兵在被扣押期间受到伤害。不具名官员透露,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联系,解决这次事件。

事件再度引发共和党人对白宫外交政策的质疑。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希在推特上说,“不用讨价还价。欧巴马对伊朗政策的软弱再次曝露出来。”

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也发出推文称,“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障被伊朗扣押军人的安全。”

事件发生后,恰逢欧巴马发表国情咨文,他没有提到伊朗扣押美国士兵事件,白宫期望事件能够很快解决。

伊朗和美国等西方六国去年就核问题达成历史性协议,但伊朗与美国在价值观方面依然存在分歧。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