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分析:神秘的苹果汽车也许已经迟到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前不久,特斯拉总裁Elon Musk在揭示苹果造车秘密的同时也警告说,汽车行业不是那么容易被打破的。最近又有投资界人士表示,苹果可能已经错过了进入汽车市场的最好机会。

FBR资本市场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苹果收购apple.car、apple.cars和apple.auto等域名,以显示其生产汽车的勃勃雄心。但一些专家认为,苹果可能已经太迟。

全球证券研究(Global Equities Research)理事Trip Chowdhry表示,要想在2016年进入汽车行业,而且你所提出的创新只是自动驾驶或电动车技术,那么从一开始你已经败给了别人。

Chowdhry认为,特斯拉在电动车行业已居领先地位,且与福特、宝马、奔驰、丰田等汽车大厂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此时苹果公司进入将处于劣势,除非能提出革命性的创新。也就是说,苹果公司需要研发目前市场已有的自动驾驶与充电能力之外的东西。他表示,要生产汽车,还需要有远见的人才能赢得比赛。

刚刚闭幕的消费电子产品博览会(CES),几乎成了汽车新技术的展示场,各大汽车厂商均在展示他们取得的最新进展。而苹果公司已连续第24年缺席CES博览会。苹果并未公开承认其神秘的汽车项目泰坦计划,但有充分的迹象表明苹果正在进行汽车项目。

业内人士估计,到2016年底,苹果公司将有超过2000名员工参与泰坦项目。此次收购域名再度证实,苹果公司已将该项目列为优先项目。

苹果公司可能已经赶不上新一轮的汽车盛宴,但是宴会的大门仍然对苹果是敞开的。本周,特斯拉总裁Elon Musk对媒体表示,苹果公司的电动车对市场竞争有益无害。

然而事实并不一定如人们想像的那样简单。苹果拥有2000亿美元现金的资本优势,能帮助苹果迅速推动项目发展。苹果正在利用这个取之不尽资源,收买进入前沿市场的一切必要条件。特斯拉公司面对这个拥有实力的潜在对手当然不会掉以轻心,苹果将给市场带来的不止是竞争,还会有干扰,有挑战。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