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央视露面 能否逃过秦城一劫?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贴心大秘、中共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在多次传出出事后又多次“辟谣”。刚刚过去的11号晚,贾廷安在央视《新闻联播》再次“露面”。这次“露面”是否说明贾廷安已经平安着陆?

有关贾廷安出事的最新传闻,是香港《争鸣》杂志今年1月号报导中披露的,说贾廷安在去年11月23号晚上被抓走,停职审查。贾廷安被披露犯有“五大违纪、三大违法”。报导还说,贾廷安恐怕难逃进“秦城”的命运。

不过,到了1月11号,央视《新闻联播》报导有关习近平接见调整组建后的中共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的新闻时,画面中一度出现了贾廷安,坐在原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的旁边。

有港媒以“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现身央视 粉碎被抓传闻”为题,进行报导。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认为,贾廷安的露面,并不能说明他平安着陆。石实说 ,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都是被抓之前还高调露面的例子。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而且很多人都是抓了就放,或者放了之后可能还会被抓,你比如像郭广昌,所以现在靠露面来说明没问题,这种判断在中国政治上可能已经有点失效了。所以贾廷安他露面了,也不一定能够保证说没有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决定贾廷安是否最后被审,最重要的一点是他跟江泽民之间,是不是有共同犯罪的罪行。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比方说,贾廷安当时在军队过程当中是不是参与了活摘器官,参与了迫害(法轮功学员),另外跟江泽民过程中,是不是有违反规矩这样的事情出现,或者本身他有没有贪腐这个罪行等等。”

1982年起,贾廷安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从未当过一天兵的贾廷安,2003年更是被安插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08年,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贾廷安现时在总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除了“西北狼”郭伯雄、“东北虎”徐才厚外,还有大秘贾廷安,其地位相当于江安插在军队中的“监军”。

李天笑表示,目前习近平进行大规模军改,有两大目的,一是清除江泽民在军中的残余势力,贾廷安就是首当其冲的目标人物。另外一个目的,要把军队建设成国防军的性质,各方面素质要得到提高。

李天笑:“素质的提高跟彻底清理江派两者之间是联系在一起。贾廷安本身没有任何军功,在军队技术方面也没有任何可取的长处,他唯一能进到军队的原因就是江泽民安插进去的,而且他在总政这个位置上,实际上是为江泽民安插亲信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这个作用正好是习近平这次军改要清除的对像。所以我觉得他的命运早就决定了。”

石实分析,贾廷安要么会和江泽民同时被抓,要么就是他先于江泽民被抓。

石实:“先抓贾廷安其实就是给外界释放一个信号了,就是说我一定会抓江泽民,因为大家都知道贾廷安和江泽民之间的关系。所以先抓贾廷安的话,这个政治信号比纯粹的证据、经济上的信号要强的多。”

去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曾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

今年1月1号,中共军报报导四总部学习习近平讲话时,独缺贾廷安所在的总政治部参会人员名单。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