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方向盘”避免分心驾驶 让年轻人安全上路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据科技网站VentureBeat.com报导,一家座落在新罕布夏州的智能方向盘公司(Smart Wheel)所生产的“智能方向盘”,能够察觉驾驶者的手势是否在安全的位置,并即时提醒。

在美国,仅2013年就有超过42万人因分心驾驶车祸受伤,尤以青少年最严重,意外发生率是成年人的4倍,多数是因发简讯而引起交通事故。

当驾驶者其中一只手离开方向盘过久,或是驾驶者两只手同时离开方向盘,或是两手距离太近时(比如其中一只手拿着手机),它就会发出警告;同时,智能方向盘也会透过应用程序(App)发简讯给驾驶者的父母。

当然,智能方向盘无法将你的车钥匙取走。不过,针对危险驾驶行为,你的父母就可以将车钥匙拿走。

“智能方向盘”是一种可装卸的套件,装在汽车原有的方向盘上,用来检测驾驶手部的位置,并利用加速仪来感测汽车的运转动向。

该产品已在麻省理工学院测试过,并且获得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前运输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的认可。

“智能方向盘”将在今年年中上市,售价约在200美元左右。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