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葱”很危险,两种吃法会致癌!

每个家庭几乎一年四季都离不了,主妇们会用葱姜爆锅,才能飘出四溢的香味。大葱不但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其中还具有杀菌抗癌,促进食欲的功效。大葱虽然是好食材,但若食用不当,反而会危害你的健康。

如果在爆香时油温过高,会产生较多的丙烯酰胺,其具有潜在的神经毒性、遗传毒性和致癌性。动物实验也显示,丙烯酰胺有致突变作用,能诱发动物的乳腺、肾上腺肿瘤。

其次将切的过薄过小,会因为容易糊变而使丙烯酰胺含量大大增加。在烹饪过程中,食物越黑“越危险”。因此,爆香时大葱应切成不小于一公分的葱段,并且尽量热锅凉油。如果因控制不好火候,导致大葱发糊发黑,请尽量不要再食用。

此外,有些地区的人喜欢生食大葱,比如山东名吃之一就是煎饼卷大葱。大葱在食用前务必要清洗干净,因为葱在种植过程中很容易受到粪便和污水的污染。因此,葱在食用前要尽量多剥几层,并在淡盐水中泡一会,这样清洗干净后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一根葱的6大神奇功效

第一大功效:发汗抑菌

大葱有挥发油,接触时还会闻到刺激性味道,能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而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第二大功效:预防癌症

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而大葱中含有果胶,所以具有抗癌的效果。同时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葱还含有微量元素硒,可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第三大功效:增进食欲

生葱像洋葱一样,含烯丙基硫醚,这种物质会刺激胃液的分泌,能促进食欲。

第四大功效:舒张血管

大葱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还可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并预防老年痴呆。老人平时可以适当食用。

第五大功效:降胆固醇

大葱还有一种神奇的功效,可以降低胆固醇,经常吃葱的人胆固醇会比其他人稳定。

平时菜中经常吃到的大葱竟然有这么好的功效,但是大葱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过多食用葱还会损伤视力,如果和蜂蜜、大枣、杨梅和野鸡一同食用,会产生副作用。

第六大功效:壮阳补阴

大葱中含有挥发油,还含有二烯内基硫醚、草酸钙,除此之外,还含有脂肪、糖类、胡胡萝卜素等、维生素B、维生素C、烟酸、钙、镁、铁等成分。适当服用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进而起到壮阳补阴的作用。男性每周吃3次大葱或细香葱,即可以达到壮阳补阴的作用。

来源:营养师赵晓田、39健康网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