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医师协会首席执行官 分享健康资讯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很多新移民来到美国后,不太了解医疗保险的情况,也有一些误区,来听一听中美医师协会首席执行官的建议。

对于医疗健康保险,很多华人新移民,普遍存在着一些问题。

中美医师协会首席执行官沈卉:“他们对医疗系统不是很了解,还有对医疗的保健,是谁付给的,或者这个资源从哪里来的,他们还不懂得,(健保)资源怎么来的,就是因为这方面的不懂,或者迷失,会导致健保资源的浪费。”

在美国,有医保的人,都需要选择家庭医生,这方面,华人移民也存在一些误区。

中美医师协会首席执行官沈卉:“这个误区就是,很多人很信赖某某人或者某位医师讲什么,而没有去征求第二个意见,或者朋友的推荐。最重要的,是要找一个愿意听你的医生,因为要知道,医生的时间,花在每一位病人身上很少,病人众多的问题。我们作为一个聪明的消费者,一定要把自己的问题列出来,打算问医生什么,最好限制在5个问题之内,这样可以节省你自己的时间,也可以节省医生的时间。”

新年来到,作为中美医师协会首席执行官,沈卉女士也说出了她关心民众健康的新年愿望。

中美医师协会首席执行官沈卉:“今年我给出的第一个信息就是:大家要戒烟!家里的人,如果有任何人抽烟的话,对所有人都不好的,所以戒烟是我们亚裔社区(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我们亚裔社区,从年轻的20岁的,到65岁的,抽烟的人数是26%,是非常高的抽烟人数。那抽烟的坏处,简直是太多太多了,一般人认为只会影响肺,得肺癌,其实不止的。过敏啊,免疫系统的衰弱啊,还有精神上的问题,都会因为抽烟而引起。”

除了戒烟,饮食方面,沈卉女士建议,要适量饮食,能做到七分饱,对健康是有好处的。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