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李东生被判15年 曾涉一震惊世界造假丑闻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热点互动】(1410)李东生被判15年 只因受贿:周二,原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判刑15年。陆媒指李东生为周永康“窝案“中的重要一员,然而在其2009年被突然调任公安部副部长之前,从未有过政法经历。而其更为人熟知的,是在央视任职期间向中共高官“进贡”美女。李东生的升迁之路凭借何力?陆媒称李是“周永康手中的一枚利器”又是何意?其在震惊中外的自焚伪案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本周二,原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判刑15年。陆媒称李东生是周永康“窝案”中的重要一员,然而其在2009年被调任公安部副部长之前,没有任何政法工作经历。而李东生最被外界所熟知的是他在央视任职期间向中共高官“进贡”美女。

那么李东生的升迁之路凭借何力?陆媒称李是周永康手中的“一枚利器”又是何指?李东生被判刑15年只是因为受贿吗?今晚我们就请来两位资深评论员就这些问题作一些解读和分析。一位是在现场的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横河您好。

横河:方菲好,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您。另外一位是通过Skype跟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您好。

赵培:方菲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谢谢二位。在节目的开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李东生被判刑的一些基本情况。

去年10月,李东生涉嫌受贿案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天津检方以“受贿罪”对李东生提起公诉,指控其在2007年至2013年间,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198万余元。

李东生是江泽民、周永康的心腹,他的隐秘头衔是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而“610办公室”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直接归江泽民和中共政法委管辖。

据不完全统计,从1999年7月21日,江泽民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开始,到2005年期间,李东生利用《焦点访谈》共播出102集诋毁法轮功的节目。

2001年1月23日,江泽民、罗干、李东生等策划“天安门自焚”伪案。事后经国际教育发展组织证实,“天安门自焚”是中共政府一手导演的对法轮功的构陷。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我们今天谈的是2016年开年第一位被判刑的中共高官李东生,欢迎您打电话在节目中间发表您的观点。

我想先问一下横河先生,我们知道李东生他是“十八大”以后第20位被判刑的中共高官。当时薄熙来被判刑的时候,他的罪名中也是说受贿2,000万,这一次李东生也是2,000万;薄熙来是被判了无期,李东生是15年。在您看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这15年到底算轻还是算重?

横河:是这样的,作为薄熙来来说的话,他有一些其它的罪名可以放上来的,就是不完全是受贿。

主持人:公开的罪名中他也有比他更多的。

横河:对,他有其它的东西。但是李东生比较特殊,他除了受贿以外的其它罪行还一条都不能拿出来!因此这些罪行都不能拿出来的话,就是真的按照受贿2,000万去量刑的话,跟现在一般的省部级官员受贿,或者贪污的钱财所判刑的也是在一个平均水平上,并没有太高、也没有太低。我觉得这个问题的所在就是在于他的真实的罪行没有拿出来。

主持人:就是说单纯从他受贿2,000万,这15年也没有什么高低或者说特别处理。

横河:没有特别,当然官方说是比较轻判了,轻判的原因是因为他还揭发了原来官方还没有掌握的材料。我觉得这个也可能有点意思。就是按说起来,他这个级别可以判重一点,判到无期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很可能就是他立功心切嘛,把所有都倒出来了。因此我想他可能揭出了不少官方很想知道的材料,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给他适当的轻判一点,稍微轻了一点。

主持人:官方是有这种说法。赵培先生您怎么看?因为官方说他好像交代一些情况,表现良好,您怎么看李东生被判刑15年?

赵培:我觉得李东生只是在这个反腐大势当中的一步棋,李东生的轻判和官方说他已经交代了一些事情,这样就让在外面还在位上的,甚至是政治局常委还在位上的,或者已经退休的这一级别的人,比如说江泽民、曾庆红他们都感到很心惊,因为他们不知道李东生交代了什么?所以他们只能一步一步去探测李东生交代了什么。这样的话,他们就有把柄抓在中国当权者手中。

那么为了下一步的军改也好,或者是中共“十九大”之前的一些权力上的争夺也好,就留下了很多伏笔。所以说这个案子只是一个过场戏,今年很可能有更多的大戏将会接着这个案子上演,可能这里只是一个伏笔。

主持人:横河先生您刚才提到的,他只能以“受贿罪”来判他,其它的不能提。我有一个问题,因为当时判周永康、或者薄熙来的时候,至少比如说政治规矩、或者是滥用职权什么的,这些都拿上来了。为什么在李东生这个案子中他只能拿受贿罪,其它的罪为什么不能拿出来?

横河:那就要看李东生真实的职务是什么?我们可以看到他是从两条线上来的,一条是从央视开始,然后到广电总局,然后再到中宣部的副部长,这是宣传这一条线,一直到2009年10月份。

然后是公安一条线,是2009年10月份以后任公安部副部长,这是公开的职位。但是他有一条隐蔽的线,这条隐蔽的线就从1999年开始成立“610办公室”迫害法轮功,他就是第一任的“610办公室”的副主任。

主持人:就是1999年6月10日成立的“610办公室”。

横河:对,“610办公室”,他就是副主任,当时另外的一个副主任是刘京,一年以后刘京当了主任,他还当副主任,一直当到2009年。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去公安部当副部长去了?这就是为了接刘京“610办公室”主任的位置。因为“610办公室”主要是按照中共的方式——枪杆子和笔杆子,就是一个是镇压,一个是宣传、抹黑。他原来一直干宣传这一行的,司法这一部分他调动不起来。

而2004年、2005年以后有一个现象,就是中共把这个迫害掩盖起来了,就是宣传不再是大张旗鼓的像1999年那样子弄了,所以他就没有特别多的事情去做,那他就要掌握司法这部分才能够去接“610办公室”主任,这样的话,周永康把他调到公安部去当副部长,以便于他可以指挥公安系统的人来做迫害法轮功的事情。就是为了“610办公室”主任的位置而设的。

所以从这里看,他最主要的罪行应该是在迫害法轮功的时候所犯的罪行。但是这一点,大陆的媒体也报导了,就像财新网这次文章里面讲得很清楚,就是讲他的这几个跟迫害法轮功有关的头衔,讲得很清楚。所以尽管官方的审判没有说,但是仍然通过某种途径说出来他真正的罪行。

主持人:其实官方当时在李东生落马的时候就已经说他是所谓“邪教办公室”的主任了,所以已经把他的头衔放上去了。

横河:对,这肯定是原因之一,这是他的真正罪行之一,但这个罪行它又跟中共是连在一起的,跟中共的政策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可能现在还不合适去公布它,我觉得这是一部分。

主持人:好,等一下我们再详细探讨一下,他到底在隐蔽的线中做了什么。我想先问一下赵培先生,很多的媒体、外界都说李东生是周永康的嫡系,那么李东生是2013年12月落马的,周永康是2014年7月被公布说在接受调查。在您看来,当时李东生落马的一个直接原因是不是就跟周永康有关呢?

赵培:是的,因为当时2013年12月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已经开会了,决定对周永康进行调查;李东生在十几天之后就被带走调查。这样看来,李东生的落马正是因为周永康已经接近落马的地步,所以说他的落马为周永康落马打了一个前战。

李东生的很多罪行跟周永康其实是有关连的,因为2007年“十七大”上,李东生很有希望进入中央委员、当上中央委员,但是他被举报了。这个时候保下他的人正是周永康。所以这一系列的关系看来,李东生是周永康的铁杆,所以要动周永康之前,他也成为一个之前落马的棋子。

主持人:横河先生,刚才赵培这一说让我想到在起诉书中说李东生从2007年到2013年受贿2,000多万;判决书它改成2008年到2013年,这一点我当时是觉得比较奇怪,它为什么单独把这个时间点拿出来?

横河:不管是2007年也好,2008年也好,它都是在2009年10月份之前。那么在10月份之前他应该是宣传口的人,而之后是司法的人,从这两个关系来说的话,它不大可能把在中国这两个完全不相关的部门当中,把第一个部门的关系带到第二个部门去,因为他这个是平调,不是升级,就是不是说他已经升到政治局常委了就有这个权力,每个部门的人都要来奉承他,他这个就是“人走茶凉”。

当时他能够管央视是因为他人没走,他到广电总局、到中宣部,都是他管着央视的;但是他一旦调到司法以后,实际上宣传口就不归他管了,就是“人走茶凉”。所以他不大可能是同一个关系去受贿、或者是腐败。一定是有一个连续的,就是他的所有腐败是跟他的一个连续的职务有关的,这就是他的“610办公室”的副主任到主任的过程,这是他一个连续的。

因此我觉得点名他在2007年或者2008年可能就是想指明这一点,就是它并不是当中宣部宣传口的罪行,也不仅仅是当公安的罪行,而是一个连续的罪行,我想这个比较重要。

再一个就是2007、2008年以后,他成为周永康的一个私人的工具,这一点是比较明确的。因为2007年是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在这之前,他在罗干手下任副书记,当头的不是他。2007年以后,周永康就变成了一个最主要的政法委书记,而且是迫害法轮功,等于是9常委当中就他一个人在管这个政策,别人就不再管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李东生就变成他的一个亲密助手,而且是最主要的助手,就是他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上,李东生是他的直接的副手,而且是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因为组长就是周永康,副组长就是他(李东生)。

所以为什么在2007、2008年以后他大量受贿呢?我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认为他已经权力到了顶峰了,由于迫害法轮功使得他的权力已经到了顶峰,而且他认为没有人能够动他了,所以才开始肆无忌惮。在这之前,他上面还隔了好几层。

主持人: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请问一下赵培先生,刚才横河先生说从1999年6月10日开始,李东生就已经当了“610办公室”的副主任,那么他跟周永康成为嫡系的这个过程,是不是他从当“610办公室”的时候就已经跟周永康有交集了呢?这个过程是怎么样?他的升迁过程跟周永康是什么样的一个互动?

赵培:其实他原本是在宣传口上去升职的,包括他进入“610”也是从宣传口上的一个宣传部的副部长进入“610”这样一个角色。那么他与周永康最开始交集,根据媒体报导,是当周永康在四川的时候宴请中共中央一级这些宣传部门的人,他去了,在这之后有了交集。

那么他彻底靠上周永康,或者是他有把柄抓在周永康手里,应该还是2007年,周永康替他摆平了他受贿的指控。另外2007年的时候,周永康从公安部部长一直升任到政治局常委的过程当中,他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上,两个人应该有很多交集。2007年周永康升任政治局常委之后,他的权力达到顶峰;这个时候,李东生应该是说死心塌地的投靠到周永康的门下,这样才能造成周永康2009年选他来接任“610办公室”主任,这样一个权力上互相上下级关系的一个证明。

横河:但是他们两个人的交集应该更早一点。除了刚才赵培先生所说的,周永康在四川宴请中央级的媒体以外,其实在2002年12月份周永康调到中央任政法委副书记和公安部部长的时候,李东生当时是政法委下面的“610办公室”的副主任。所以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上,他们两个已经有交集了,就是上下级的关系。

实际上他的信任是由两个角度来实现的,一个角度是政治上的信任,从2002年底他们同时参与迫害法轮功,所以在政治上应该是信得过的。另外一个就是在经济上和生活上也要信得过,他给中央那些领导送美女,就知道它是符合当时中共政策的,就是用腐败来统治嘛,用腐败这种方式来统治、来拢住官员。所以在政治上、在经济上、在生活上,经济上他受贿,所以这几条就完全符合能够被周永康信任的条件。你要是一个很清白的人,周永康不会信任你的,你一定要跟他一样的腐败,你的级别低一点、少一点。所以在这几方面都能够得到信任以后,2007年以后和到2009年他当了主任以后,他们两个人的权力……真正结成死党可能是在那个时候。

主持人:所以财新网说李东生成为周永康手中的“一枚利器”,就是指这个吗?您认为它的解读是什么?

横河:“利器”我觉得是有两个方面的,一个方面是在迫害法轮功这方面,因为财新网这一段讲的就是李东生任“610办公室”主任的这几个头衔,说完头衔以后马上就说到成为周永康手中的“一枚利器”。很明确就是说是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因为2007年以后,周永康就是在9个政治局常委里面他就分工管迫害法轮功的事情,他的第一副手就是李东生,所以成为他的“利器”。这是一方面。

但我觉得另外一方面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因为迫害法轮功已经到了周永康当政治局常委的时候,已经变成他私人的事情了,在这之前是江泽民私人的事情,现在变成他私人的事情了。所以这里说他变成周永康的“利器”,也就是说执行迫害,似乎跟当时的中共最高层的领导要有一个撇清的关系,跟他们没有关系,就是想说明这是周永康的事,私人的事情。一旦成为私人的事情以后,他长期以来当“610”主任、副主任的时候,他都不是在执行中国国家的法律,他都是执行某一个集团的利益,他已经习惯这样子了,因此在后来的权力斗争当中,他也变成周永康、江派的一个私人工具,可能有这个意思。

主持人:可能是这样的解读。我想问一下赵培先生,因为刚才我们一直在讲说李东生从1999年6月10开始就成为“610”的副主任,到底他在这些年一直持续不断的在“610”这个位置上做了些什么主要的?您能不能跟我们简单的讲一下?

赵培:我们首先看他做副主任期间,他主管的是对法轮功抹黑的宣传。在1999年开始一直到2001年“自焚伪案”这段期间,央视在它的各个重点栏目,包括《焦点访谈》一些栏目当中推出了一系列对法轮功诬蔑的这些报导,这些报导或者是评论,始作俑者、或者最终审稿人肯定是李东生。而且特别有意思的是财新网的报导里面也提到了,《焦点访谈》的最终审稿人是李东生。那么在这一系列过程中,他必须对法轮功名誉上的抹黑负上最主要的实际执行黑手的责任。

在他成为“610办公室”主任之后,这段期间也就是2009年到2013年期间,这段时间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劳教也好、抄家也好、酷刑迫害致死也好,从上到下一些大的行动的主宰,或者大的行动的执行者就是李东生。所以李东生的酷刑罪和反人类罪他也是逃脱不了的。可以说他几乎把“610”能犯的罪过都犯了一遍。

主持人:横河先生,我有一个问题,刚才赵培谈到“自焚伪案”,那个自焚案件当时2001年在天安门广场,是震惊中外,但是2001年的时候李东生已经不是央视的副台长了,他已经调到宣传部了。所以他在这个案件中到底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横河:是这样子,他是从两个身份来扮演这个角色的,一个身份是“610办公室”的副主任,管宣传。这件事情策划,他级别不够,就是自焚本身的策划,他级别不够,那应该是罗干和中央政法委的权限范围。但是宣传部分他必须要做的,因此在事前他肯定被打了招呼的,打了招呼,或者是已经参与了的,这是他做“610办公室”副主任。

另外一个就是央视,刚才赵培先生说了,央视的《焦点访谈》就是他创立的,所以他一直以关心《焦点访谈》为著名的。离开央视以后,他当的是广电总局的副局长,同时兼管央视,所以央视还是归他管。所以他向中央输送美女的这件事情是一直延续到他到了广电部以后,甚至当了中宣部副部长以后,还归他管。

实际上央视自己的文章介绍过,就是《焦点访谈》去宣传迫害法轮功的事情,就是诬蔑法轮功的那些报导是经过“610办公室”负责人审稿、然后批准、然后要求向海外发行,那就是李东生的事情。

所以并不是说他离开了央视他就不管央视了,特别跟迫害法轮功有关的事情又是他另外一个职务必须做的事情,所以这一部分一直是以他主导的。自焚这个时候,他是以这两个身份就是以广电总局副局长兼管央视,而且也管《焦点访谈》这个节目,又是“610办公室”副主任,以这个双重身份,所以在宣传方面就是他策划的。

主持人:就是他主要是这样一个角色。

横河:对,他不是策划了自焚本身,但是自焚的抹黑宣传完全是他策划的。

主持人:所以这些包括刚才你们谈到的央视输送的后宫,这些可能都没有办法在中共的明面上去说出来这些罪名,所以现在就判了一个受贿罪。我想问一下赵培先生,我们看到刚才横河先生也提到,李东生从一个完全没有政法资历的人,一下子能够被提到公安部副部长,这样的一个事情在中共的下面能够发生,您认为这说明了什么呢?

赵培:首先,中共从它一开始以来,比如说任何一个中国朝代的更替,很多前一朝的技术官僚是会被保留的,但是中共从建政开始就不在乎这些技术,或者专业这件事,它通常以政治上,也就是谁跟了中共能作恶作为一个升官的条件,就会让你升官。所以这一次李东生能从宣传口直接调到公安部当副部长,甚至成为一个正部级的副部长,这里面主要是李东生能够跟随周永康去作恶、去迫害法轮功,这是他升官的一个前提条件。

第二点,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在中共党内或者是它的司法系统里面谁也都知道“610办公室”的主任不是一个好角色,是一个作恶多端的角色,但凡有点良心的人他是不会接这个职位的,这个职位也只能选李东生这种心黑手辣的人去接,他也愿意去接。说明了这两点问题。

主持人:好,谢谢赵培。所以赵培先生刚刚谈到的,我觉得也回答了我另外一个疑问,当时为什么周永康不能从政法系统中去提一个人来做“610”的主任?也许正像赵培先生说的,这个位置谁也不愿意坐。

横河:是,这个位置实际上是一个很不吉利的位置,王茂林干了一年下来以后,刘京就上去了,刘京可是跟俞正声同时出道的,干了这么多年以后,到2009年他下去以后就什么也不是了,俞正声就一直爬到政治局常委,现在算是党和国家领导人这个级别的。相比较而言它就是这样的。

李东生从2009年在“610办公室”位置上他就没有动过窝,然后一直到最后被抓起来。所以从这里来看,这个位置其实就是作了恶以后有报应,但是这个远远不是报应了,至少让大家看到这不是一个好位置。当然作为“610办公室”主任的话,罪行要大得多。但不管怎么说,在这个位置上,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够坐在这个位置上。

所以你可以看到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从最主要的现在倒台的,我们就讲官方已经认为他是贪腐的、是很黑的,周永康、李东生,这是两个最主要的。结果你看去迫害的是什么呢?是要做好人的人,要廉洁的、要做好事的、要做好人的人,也就是说在中共这个系统当中,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必须是要由恶人当中最恶的来做,李东生肯定最恶的。

主持人:不然其他人是不愿意坐这个位置,可能也就做不了了。

横河:一般的人进去以后,他肯定要变坏才能做下去。再一个就是人权当中本来就特别坏的人,他能够做下去。实际上他们也就是通过这个运动把人权当中最坏的人给选出来,然后安置到这些重要岗位上去,要不然你怎么看到这个系统人人都是腐败的?

主持人:我还想很快问一下,就是李东生落马的背后,除了我们刚才谈到的这些之外,还有没有其它的原因?

横河: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他已经成为它的私人工具了。因此在这个政治权力斗争当中他变成了江派的一个棋子。因为后来揭发出来就是当时向海外媒体输送中共高层领导,就是非江派的高层领导的所谓家族的丑闻的这些事情,就是由中央“610办公室”发出去的。也就是说李东生以“610办公室”作为江派斗争的一个前哨阵地,向海外放风,起了这么一个作用。这个也不能拿出来的,你没办法把这个拿出来去作为审判他的东西,但是这肯定是他倒台的一个重要因素。

主持人:好的,谢谢横河先生。最后我想问一下赵培先生,就是我们看到2016年开年习近平在反腐的讲话中提到了,说现在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态势吧;他也提到了说“太上皇”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这被外界解读为2016年开年习近平当局可能已经有了打大大老虎的准备。您怎么看?

赵培:其实从他的讲话来看他的底气很足了,他的信心也很足,从实际形势来看也是对他十分有利的。比如说,李东生首先是作为江派当中一个负责情报、负责特务这么一块的,他被打掉了之后,江派的特务体系其实就散了。在军队里面,把前面两个军委副主席拿下去,特别军改之后,就把江派在军队当中的势力和能牵动各个军队势力当中的连系就彻底打掉了。

军队、再加上特务情报全掌握在习近平手里的话,他确实是有着绝对的优势,对于江泽民和曾庆红,现在就看他什么时候、适当的时机,或者是说他有多大的决心去做这件事情。在2016年做这件事情应该是个恰当的时机,因为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就是一个让中共解体的时机。2016年可以说是打击江泽民、或抓捕江泽民的最后一个时机。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我们今天节目时间又到了,我们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希望下次能够和您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