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镜台湾选举 黄之锋等伞运代表观选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国际关注台湾大选,不少国际观选团这几天来到台湾近距离体验台湾的民主选举。包括香港雨伞运动的代表,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等人,都专程来台借镜台湾民主选举。

华人民主书院举办观选团座谈会,上百名来自港、澳人士参与,包括香港雨伞运动代表黄之锋、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等人,关注台湾选举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时代力量跟社会民主党,他们怎样从街头运动,把街头运动的政治能量从公民社会达到议会里面,透过选举我觉得这是很值得我们香港去参考。”

经历与伞运动抗争,黄之锋特别关注台湾公民社会崛起的第三势力前进国会,至于对台湾总统大选,有什么样的观察,黄之锋表示:“我相信最后选举结果谁会赢,大家也比较清楚了,当然我不是太熟悉台湾的情况,但是我相信,香港一国两制不断被中国政府干预,其实只会让台湾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距离会越来越大。”

讲者介绍台湾各政党、历年大选票数统计、选民分布等资讯,与会人士对于中国因素影响台湾等议题,也非常关注。

香港学联秘书长罗冠聪:“我真的觉得台湾的民主选举很成熟,很多数据很多事情也能让大众接触到,所以我觉得这是我在台湾看到专业选举第一个感觉。算是体验到民主选举能够增加我对民主的渴望,所以会令我更有动力去做香港要做的事。”

观选团员将在台湾停留5天,除了参访各主要政党竞选总部,实际前往造势现场,另外也安排会见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及参访台中市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