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政府托儿所补贴1500万元 加拿大魁省5华裔居民被起诉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星期四(1月14日)上午,涉嫌通过作假获得政府对托儿补贴的4名被告,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南岸的Longueuil法庭出庭。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共有5人受到刑事起诉,其中4人于周三(1月13日)被警方逮捕,剩下的1人目前在中国,共涉嫌欺诈金额达1500万加元。

这5名被告是:

Ji Dao Xiao,48岁,Greenfield Park市
Ling Yang,45岁,Greenfield Park市
Shijing Gao,74岁,Saint-Hubert市
Xiao Len Lu,48岁,Chambly市
Xiao Ran Zhao,38岁,LaSalle市 (目前在中国)

他/她们所面临的指控是:

合谋欺诈超过$5,000加元;
对魁北克省政府诈骗超过$5,000加元;
洗钱。

受指控的欺诈活动发生2013年8月到2015年4月之间。根据魁北克省政府的规定,同一家庭的成员不得拥有超过5个政府补贴的私人托儿所,或不得多于300个托儿位置。但被告通过借用他人姓名等欺骗手段,“绕”过了这一规定。

被捕的4人均以$5,000加元获得保释,但护照被当局扣押。在等候审理期间,他们仍可经营托儿所。这4名被告将于3月29日再次出庭。

——转自RCI(作者/赵黎)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