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爆炸枪声大作 7死20伤 IS宣称犯案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讯】周四,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发生连环爆炸,歹徒并与警察发生枪战,造成至少七人死亡。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稍后也出面宣称犯下这起案件。

周四,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星巴克咖啡附近至少发生了六起爆炸,其中一次爆炸就发生在星巴克咖啡馆内。事发地点不仅位于当地的繁华购物地段,更靠近很多大使馆和联合国办事处。

枪手还袭击了一处警方的哨所。整个袭击过程中爆发多次枪战,一名警察和一名加拿大男子死亡。还有五名枪手也在袭击中丧生,至少20人受伤。

当地电视台表示,参与袭击的枪手和自杀炸弹客可能有14人,其中一名嫌犯引爆炸弹进行自杀攻击。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稍后在推特上宣布,对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

警方表示,这些枪手有意模仿去年11月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在得知袭击事件后,也立即赶回雅加达,并强烈谴责恐怖份子的攻击行动。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我们谴责这些扰乱社会和平的袭击,并把这一谴责传递给整个国家和全社会。”

目前为止,印尼警方已经逮捕了四名涉嫌参与行动的恐怖份子,并持续追捕其他在逃的嫌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