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诡异失控惹怒高层 李克强放话“严惩”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继去年夏天股灾之后,大陆股市诡异内幕一直引发外界关注。年初,中国大陆A股两度下跌触发熔断。今年的1月13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党组会议上同步放出狠话,要严惩金融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外界认为,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风暴正在形成。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1月1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共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出席会议,此外,中共国防部部长常万全、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等人亦出席上述会议。

李克强在会议中放出狠话,要严惩金融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至此,这也是中共国务院在2016开年第一个月内,二度在金融领域布局。

同在1月13日,外界传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陆媒财新网亦有爆料称,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按照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安排,已将其下属对接金融口的“经济局六处”独立出来,新设成立金融事务局,也称秘书四局,专司“一行三会”的行政事务协调,在行政级别上属于正厅(司、局)级部门。据称,农行原副行长李振江或将离职,担任新秘书局副局长,并主持工作。

此前,1月7日大陆股市开盘后,沪深300指数于9点43分下跌超5%触发熔断。北京时间9点58分恢复交易后,沪深300指数复牌后继续跳水。9点59分,沪深300指数跌幅触及7%,二度熔断,全天交易提前结束,创大陆股市史上最快收盘记录。证监会随即宣布暂停熔断机制。

日前,中国股市及货币连续大幅度下挫,令世界各地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尤其在2016年新年伊始,中国股市连续暴跌引发国际媒体关注。《纽约时报》认为,中国股市及货币再次令世界各地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从而打乱了习近平的计划。而大陆最近的经济情况,也给习近平带来挑战。

去年大陆股灾传涉及江派“做空”,高层定性“经济政变”等等。而近期中南海频释涉防“政变”信号。今年1月2日,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出版发行,习的讲话多是首次公开。其中,习近平讲话中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为个人营造声势,政治野心很大”。

1月6日大陆媒体称,习近平在公开讲话中,提及“政治野心”还是第一次。而官方对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报导更罕见将有“政治野心”名单扩大至包括李东生、杨卫泽等江派官员共13人。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