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在福建遭非法抵押 台商投诉又遭官员警告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讯】台商投资中国受害求偿无门又一桩!福建台商陈细锁,厂房资产遭到中国建设银行非法抵押,损失超过1.4亿人民币。三年多来,求偿无门的情况下,召开记者会。没想到,在开记者会的同时,这位台商接到县台办的电话,警告他不要乱讲话。

福建台商陈细锁:“血汗的钱一生投下去,但是我一生当中的信誉也全部破产。但是我们最重要,我人身的诚信一定要给我们表示清白道歉。”

厚厚一本投诉书,记录着陈细锁几年来努力争取权益的过程。陈细锁指出2010年,在中国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成立吸附剂科技开发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6800万,建厂耗资1.4亿人民币。期间厂房资产遭中国建设银行非法抵押九千万,贷给一家房产公司,最后导致陈细锁公司破产﹔银行承认侵权,辩称是人为作业疏失不赔偿,3年多来,索赔无门。

福建台商陈细锁:“我们公司已经破产了,我们6800万也没有了,我们所有的投资下去也都没有了,希望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赔偿。”

投诉未果,陈细锁决定诉诸媒体,但在记者会上,却接到来自福建省武平县县台办吴主任的关切电话。

福建台商陈细锁VS武平县台办吴主任:“今天开这个发布会,我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福建台商陈细锁:“台办主任打电话来了,她要我们谈话要小心一点。”

台商在中国投资受害的案例不胜枚举,陈细锁的案例,恐怕也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