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恐袭案主谋身份曝光 欲成为IS东南亚头目(视频)

【新唐人2016年1月15日讯】周四(1月14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发生连环爆炸,随后歹徒与警察发生枪战,造成至少7人死亡。当局相信,这场袭击是由伊斯兰国组织(IS)成员、印尼裔恐怖分子纳伊姆(Bahrun Naim)所策划。有分析认为,纳伊姆可能想要成为IS在东南亚地区的头目。

印尼当局相信,纳伊姆是雅加达连环爆炸的主谋,是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身在叙利亚拉卡。

警方认为,纳伊姆是一个名为“Katibah Nusantar”的武装分子网路的头目,他从拉卡进行幕后操纵。

雅加达警察局长Tito Karnavian表示,所获得的情报显示,纳伊姆指使其在印尼的网路发动袭击,其目标是“团结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一切支持IS的力量。”

有分析认为,一些事例说明,纳伊姆不仅是雅加达爆炸案主谋,而且还想成为IS在东南亚的头目:

1、2015年11月巴黎恐袭后,纳伊姆在网上宣称,将印尼丛林游击战战场转移到城市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

2、之后他又在网上发表另一篇贴文,呼吁极端组织的支持者从巴黎的连环恐袭中汲取经验,对策划、目标、时机、协调等进行进一步研究,以便再次发动恐袭。

3、在另一篇贴文中,纳伊姆认为印尼已经有了足够多的IS成员,只需一个适当的时机,就可以在印尼发动恐怖袭击。

据悉,2011年纳伊姆因为非法藏械被判3年有期徒刑,之后他曾参与策划多起在梭罗市和中爪哇发生的恐怖袭击。2015年,纳伊姆在叙利亚加入IS,成为其中一员。

印尼保安人员表示,自上月起,他们就发现有极端分子策划连环袭击。他们认为,在印尼至少有1千名极端组织的支持者。就在不久前,当局还逮捕了多名恐怖嫌犯。

相关视频:印尼首都爆炸枪声大作 7死20伤 IS宣称犯案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