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一群众特务组织亮相 网友批“文革重现”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讯】1月13号,北京警方召开“网警志愿者”新闻发布会,并向所谓的“志愿者”代表们颁发证书,将他们高调推上前台,并声称这是继“朝阳群众”等群众特务组织之后的第五支“王牌群众力量”。有评论指出,这是中共挑动群众斗群众的新招,是文革重来。

在“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等官方掌控的群众特务组织纷纷亮相之后,13号,在北京警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北京警方称为第5支“王牌群众力量”网络特务组织——“网警志愿者”也被高调推上前台,不再遮掩。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评论说,当局这么高调的招募所谓的“网警志愿者”,说明中共对网络的管制更加严厉。他认为,这些网络特务公开亮相的用意有两点。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除了是希望能够招到让他们满意的网络警察之外,同时震慑那些在网上比较大胆敢言的网民。”

有网友也批评说,警方高调招募所谓“网警志愿者”,是中共将告密小人的行为延伸到网络,让群众沦为网络维稳的工具,是在挑动群众斗群众,文革再现。

大陆“维权网”信息员肖勇:“我们该说的还是要说,别人不敢说可能暂时会出现噤声的这种情况,但时间久了网络时代谁也拦不住谁的,通过这种高压的手段去解决这个民意的诉求怎么可能呢。就好像治水一样,你通过堵肯定是堵不了的,要疏通啊,这个你如果不疏通的话,到时候积累到一定的时候它就成堰塞湖了,成了高压锅了。”

中共警方声称,过去2年中,已经招募3000多人充当“网警志愿者”,这些人多数是80后、90后,他们举报了1.5万余条线索,清理、删除、屏蔽了50多万条信息,还关停了9000多个账号。网友说,这是网络“焚书坑儒”。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