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事件 3党总统候选人:国家认同没有错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 选前之夜晚间,南韩女团TWICE成员台湾正妹周子瑜道歉影片引发众怒,16日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副总统暨第9届立法委员选举投票日,3党候选人也对此发表看法,一致认为表达对国家的认同没有错,不应受到打压。

周子瑜在南韩节目中拿中华民国国旗,莫名被艺人黄安指为“台独分子”,遭到中国网友与节目封杀。许多网友批评,简直是就是ISIS斩首示众的翻版,不过并非真的斩人首级,而是斩人的灵魂。

当时还是民进党总统候选人的蔡英文,上午前往永和区秀朗国小的投票所,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遗憾;她说,“中华民国国民拿国旗不应该被打压,台湾人民应该要觉醒了!表达国家认同是一个很正当的事情,不应该被打压!”

亲民党籍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则批评,才十几岁的孩子,政府这样处理的态度,令人实在很愤怒,政府“没自尊”。

他认为,首先我们一定要保护国民爱他的国家,第二,我们要正视92共识并采取应有的态度,我们应该对大陆表达严正立场,我们再次呼吁对岸,伤害两岸感情的事都要重视,这件事引起台湾乡亲的愤怒,希望大陆应该对此表态,任何伤害两岸感情,两岸人民都不希望看到,这是很严肃的事情,不能等闲视之。

台湾人民要用智慧勇气去选择台湾未来真正安定的方向,要有尊严跟自信找骄傲。他强调,这不是成年或是未成年的问题,从老到小都需要照顾,中华民国国民都爱他的国家,这是他的权利,也是每个国民从小的价值观、民主的价值、自尊的价值、生活方式选择的价值。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则说,看到画面让他很痛心、难过,希望大家永远捍卫中华民国,他会拿国旗永远跟大家站在一起,同时谴责周子瑜所属的韩国经纪公司JYP,以及艺人黄安的行为。朱立伦说,希望大家心中有国旗,一起出来投票。

马英九:周子瑜不必道歉 展示国旗应支持

针对周子瑜事件,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上午投完票后,他表示,来自台湾、不论是否少女、在演艺界打拼,挥舞国旗都没有错。对于周子瑜为此事道歉,马英九说,不能接受、认为周不必道歉,支持周。

马应九表示,必须让大陆当局与人民知道,真心拥抱中华民国的人,绝对不是支持台独。不管在海内或海外展现中华民国国旗,都是正当的,应该支持他。

外交部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国旗是主权象征,一定会全力捍卫,目前正透过驻韩国台北代表部联系艺人周子瑜经纪公司,了解有否需协助的地方。

陆委会:谴责黄安 请中国约束民间行为

中国国台办16日中午针对子瑜事件做出回应,指出“台湾有些政治势力在挑拨”,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则表示,支持国人的爱国行为,并请“中国约束民间行为”,不要因此影响两岸关系发展。

国台办提到,两岸自2008年来开创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强调“这个基础必须维护,成果应该珍惜”,也认为这起事件是“台湾有些政治势力利用个别事件在挑拨感情”。

陆委会透过新闻稿表示,对于子瑜事件感到遗憾,认为国人拿国旗表达对国家的爱护和认同是“天经地义”,支持这种爱国行为,重申两岸交流应秉持相互尊重的态度。

陆委会也提到,已经对国台办严正表达立场,此次事件已经对台湾人民的情感造成严重伤害,希望中国正视此事和约束民间行为,别因此影响两岸关系,也对黄安的个人行为“严厉谴责”。

台湾各界力挺周子瑜

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大家都很不舍周子瑜受不公平待遇、很委屈,希望全国民众行动支持周子瑜。周子瑜不可能是台独分子,如果是拿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是台独分子,那台湾通通都是。

他说,台独分子自有国旗,不可能拿那面国旗。周子瑜事件显然是错误指控,没想到中国竟煞有其事让周子瑜遭不公平待遇,让周子瑜在中国发展受阻挠,被逼道歉,非常荒谬。

赖清德表示,两岸交流虽频繁,但疑虑愈来愈深,这是失败的。以少数、投机的人指控无辜的人,看起来是帮中国,实是在害中国无法得到台湾人民信任,中国应保护所有无辜的人,唾弃投机分子。

赖清德呼吁中国,扬弃过去威胁利诱老做法,不要独钟特定政党及买办政治,理性看待选举结果,加强两岸互信,真诚开启两岸交流新里程碑。

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过气艺人黄安为讨好中共的“抓耙子”行为,全国不耻,国家也要有国格、保护自己艺人、保护人民有自由表达立场。郑文灿甚至怒批他是“过气艺人”、“人渣”。

郑文灿说,周子瑜拿国旗有罪吗?要被打压吗?整起事件,政府表现软弱,使国家认同混淆,国旗代表中华民国、代表台湾、代表全民共识,会激起大家更团结。

高雄市长陈菊表示,才16岁孩子,受到这么大的压力,觉得“非常心疼、不舍”,中华民国人民拿中华民国国旗,是非常自然的事,这不是她年纪应该承担的压力,国人应该鼓励、关心周子瑜。

嘉义县长张花冠上午去投票时表示不舍周子瑜被政治操弄,她说:“我们从小教大家要跟国旗和国父遗像敬礼,现在却因为她拿着中华民国的国旗逼着她道歉,大人们在政治上不是都讲爱与和平吗?子瑜被这样对待是不对的。”

王金平回应周子瑜事件表示,世界仅一个中华民国,我们应该捍卫、维护国家尊严,这次周子瑜在韩国事件,当然我们要用拿国旗,唤起大家维护中华民国的决心,接下来还高喊三次,“中华民国加油”。王金平现场还准备“欣欣向荣”春联,发给乡亲,希望国家、同胞及社会,都“欣欣向荣”。

国民党全国竞选总部主委胡志强认为整件事情是“小题大作”,他说,拿中华民国国旗有什么不好?大家都要学习,不要破坏两岸精神。并直指这件事是韩国人认识不清,头脑不清楚,“我非常不能接受”。

台湾团结联盟今日发出声明,强烈谴责中国霸凌台湾小孩的做法。台联主席黄昆辉表示,一位才16岁尚未有投票权、人生正在起步的孩子,她只是拿国旗却要被冠上台独的罪名而遭到中国霸凌、打压,被迫面临两岸的问题。

雅虎奇摩粉丝团 全面封杀黄安!

黄安疯狂举报台湾艺人,导致台湾艺人被中国打压、抵制,如今周子瑜事件让全民愤怒,网路媒体《Yahoo奇摩》稍早宣布:“即刻起不再张贴任何黄安言论”。

网友纷纷留言赞赏,有人认为:“早该这么做了”、“过气艺人让他吃土”,也有人遗憾的说:“早该如此,都不知道帮他宣传多久了……”。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