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恐袭案 确认枪手4人 死者为8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讯】印度尼西亚警方周日表示,14号在首都雅加达发生的恐怖袭击案件中的死者中确认只有四人是枪手,而不是之前说的5人,目前死亡总人数也上升到了8人。

印尼警方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现场发现的7具尸体尸检完成,认定其中4人是袭击者。

1月14号当天在雅加达繁华商业区的枪击和自杀炸弹攻击造成30多人受伤,4名恐怖份子的身份也已经被确认。警方在对另外一名现场死者苏吉托进行调查之后,认定他只是一家快递公司的职员,不是发动袭击的枪手

印尼警方发言人查理伊安:“苏吉托不在嫌犯名单上面,因此从现场的7具尸体中我们确认,只有4个是袭击者,另外三个是平民,他们是瑞科,苏吉托和一个加拿大公民。”

周日又有一名伤者离世,使这次事件中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8人。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次恐袭击让人们担忧IS所带来的影响。

印尼警方发言人查理伊安:“在东南亚有两个国家想要成为恐怖主义的温床,就是印尼和菲律宾,但极端主义在印尼的发展更为进步,他们想成为东南亚极端主义运动的中心,因此就通过显示实力向IS来证明他们的存在。”

印尼警察总监海蒂(Badrodin Haiti)表示这次袭击的操控者,是一名住在叙利亚的印尼人巴哈伦纳伊姆,警方已经逮捕了12名与案件有关的嫌犯,有证据显示恐怖份子还计划发动进一步攻击,目标针对安全官员和外国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